下载APP 天气预报
迎亚运共登高 宁波象山将举行国家级登山赛
时间:2023-04-01

春潮澎湃、万物生长,登山运动正当时。被誉为“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的宁波象山,在2023年4月2日,将迎来一场全国性的体育盛会——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象山站)。

山海之情,运动之美。作为第19届亚运会帆船(板)和沙滩排球赛事举办地,象山半岛儿女正以蓬勃的朝气和活力构建“大体育、大健康”。为点燃群众亚运热情,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象山站)以“全民健身迎亚运,信心满怀奔共富”为年度赛事口号,充分展现象山独特的山海运动资源,传播海洋特色文化,大力发展象山历史文化旅游、原生态海滨休闲旅游,释放“中国健身名山”品牌效应,持续叫响“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品牌,以一场高质量的体育省会,擦亮象山的亚运名片。

此次赛事登山线路最长里程为13.7公里,最高累计爬升约1341米。赛事共设2个组别,分别是个人竞速组和群众健身组。个人竞速组设置男子个人竞速组、女子个人竞速组2个组别。赛事路线起终点均设在方家岙基地,其中,个人竞速组途径大坑口水库、鼓岭、白蜡烛台、石鼓岭、大沿庵、大坪头、大雷山、小大雷山、石鼓岭;群众健身组赛道全长约6.7公里,途径大坑口水库、黄鼓岭、白蜡烛台、石鼓岭。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参赛选手共同相聚在象山,用双脚亲自丈量体验万象山海风光,感受登山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欢愉。同时,CCTV-5、人民日报客户端、中新网、新浪、腾讯、网易、凤凰等百家媒体将提供赛事宣传支持,全面集中报道赛事盛况,扩大赛事影响力,提升象山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象山站)的筹备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赛事组委会积极就赛事组织、安全风险防控、应急处理和医疗保障等方面开展演练,落实细节问题和重点环节,确保将登山赛办成一届集体育、旅游、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赛事盛会。

4月2日,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象山站)与您相约最美春天,一起用登山运动的方式打开美丽象山,开启健康美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