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湘投集团:加快双牌盘家村乡村振兴建设 助力3A级景区创建
时间:2021-11-17

湘投集团:加快双牌盘家村乡村振兴建设 助力3A级景区创建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盘春红 马伟)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湘投集团乡村振兴工作队于今年5月7日正式入驻双牌县盘家村。半年来,工作队按照乡村五个振兴要求,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有序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11月10日早上8点,工作队和乡、村里的干部就聚在了村活动室准备开例会。根据工作安排,此次例会主要议题是讨论盘家院子民宿后期运营问题。

盘家村位于双牌水库库区,是少数民族瑶族聚集村落,境内气候适宜,有云海、日出、古松、茶园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今年以来,双牌县以盘家村为基础,重点推进“云台山”3A景区创建。湘投集团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盘家村以来,根据双牌县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部署,依托云台山景区规划,结合盘家村优势资源和湘投集团驻村帮扶要求,从景区创建、基础设施建设、瑶族文化挖掘、生态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