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首批天府旅游名村来袭 内江市市中区尚腾新村
时间:2021-11-17

9月28日,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首批30个天府旅游名村正式获得授牌。它们有的历史底蕴深厚,有的是田园风光秀美,有的旅游资源富集,每一个村都承载着人们深深的乡愁。

内江市市中区历史文化悠久,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郡县历史,素有“中国书画之乡”“汉安故郡”的美誉,这里不仅有两个国家4A级景区,还有汉安夏布绣、内江蜜饯、汉安糖草等特色文旅产品。

尚腾新村距内江城区14.5公里,位于黄鹤湖AAAA级旅游区核心区,因国画大师张大千为一代画仙晏济元故居题“尚腾山庄”而得名。有了书画文化的底蕴,如今这里建起了书画艺术园和大千艺苑甜蜜乐园艺术实践基地。

现代农业产业是尚腾新村的基础,以承包土地股权化、集体资产股份化、农村资源资本化的“三化”模式为抓手,这里形成柠檬、水产、西瓜、花卉苗木等规模产业,成功主办多届永安葡萄采摘节。

尚腾新村是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近年来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该村积极引进业主流转土地发展种养业,通过“村村联建”实现产业带动发展。目前,尚腾新村辐射周边已建成产村相融核心示范区域5000亩,形成12平方公里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形成了“特种水产、花卉苗木、良种畜禽、精品蔬菜”四大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