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三月的江南古城在召唤你
时间:2018-03-27

  世界再大,大不过一颗心,走的再远,远不过一场梦。在徽州,总有一种风景,温暖了心,走进了梦。

  让汤显祖“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地方,正是徽州。而让陶渊明写出《桃花源记》的这座皖南徽州小城就叫黟县,在三月春色中,她被连绵起伏的群山环抱,自成一片风景独好的天地。

  黟县古城历史悠久,自公元前221年秦并天下设黟县开始,至今已2100多年。古城内古建众多,历史肌理清晰,古街、古巷、古桥、古坊、古塔,交织出了古城古朴的风采,老街道路两旁黑白分明的建筑,穿城而过的槐渠和渠中荷塘碧影的古韵,犹如宋词中飘出的一首清丽婉转的诗词。

  三月已至,春意正浓,一夜醒来,淡淡的晨雾弥漫着黟县古城,蒙蒙细雨滋润着街巷的每个角落,晓风形成氤氲,勾勒出飞挑的檐角,马头墙高低错落,层层昂起……

  记忆随着春风飘过,时光在四季中流转,游走在古城街巷中,执一把油雨伞,闲庭漫步在古宅间,穿越古今的感官让人沉迷其中,两千年来,这里已不知道发生了多少故事,只有斑驳的建筑,仿佛凝固了数不尽的徽人生活画面。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黟县四面环山,漳河从古城门前而过,古老的通济桥横跨在漳河之上,相传当年只要跨上通济桥,就算是出城了,“城外有山,屋下有水,开门波光眼如洗”是古城最好的描写了。

  春光轻轻的洒在古城之上,如诗如画,明媚宛然,穿城而过的槐渠,波光粼粼,为古城增添了几分温润,两旁古意浓浓的茶楼、酒店、客栈在这春日下传递着古老的韵律。

  这里没有其他古镇那么喧嚣拥挤,有的只是水墨画一般的恬静安适,踏在青石板上,让人深切体会到了“碧水赏街古民居,彩虹跨溪一十桥”的诗意!坐在槐渠旁古朴的石凳上,凭栏望去,整个古城街道,别有一番明清古风之感。

  春天是一个美妙的季节,虽然古城的时光仿佛静止,但将古城包围的花海,却提醒这每一个人,春天来了!

  千年古县,漫居小城,这里一年四季,无需可以雕琢,都保持着最古朴的水乡风韵,任他时光荏苒,花开花谢,古镇都在静静的等待着,等待着你的到来。来源:黟县徽黄旅游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