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把握行业机遇,携手聚势共赢! 2023汉马科技加码新能源,开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3-01-09

1月5日,汉马科技集团2023新品发布暨年度商务大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顺利举行。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CEO、汉马科技集团董事长范现军,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副总裁郭磊,汉马科技集团总经理郑志强,汉马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吕林、牛俊、周树祥等出席了此次大会。同时,还有来自全国的经销商、服务商代表和媒体朋友们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汉马科技2023年的第一波新品强势来袭,并认真听取了今年汉马科技在营销、产品、服务等业务方面的策略规划。大会上,汉马科技还对在过去一年中有突出表现的经销商、服务商给予了表彰,鼓舞大家再接再厉,力争在2023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图片1.jpg

(汉马科技集团 2023新品发布暨年度商务大会在安徽省马鞍山举行)

新产品 夯实新能源重卡引领者地位

2022年对于重卡行业是不平凡的一年,受多重因素影响,行业呈现持续低迷的状态。而与其相反的是,新能源重卡的表现格外亮眼,有了这样的底气,汉马科技今年将充分发挥现有G2平台产品,以及H7、M7系列产品的优势,将聚焦商砼周边、突破干线物流。在新能源技术多元化上,汉马科技将重点在甲醇动力、甲醇混动、DHT超级混动、四电机动力总成、电驱桥、电控系统及智能驾驶等多领域实现突破。

图片2.jpg

(2023款H7E换电牵引车发布)

在2023开年第一场新车发布会上,全新升级的H7E换电牵引车以“价值先锋”之名登台亮相。潮流化的造型设计,舒适化的内饰布局,智能化的功能配置,这些都是H7E换电牵引车带给用户的升级体验。当然,最核心竞争优势是H7E换电牵引车拥有多种动力组合,额定功率覆盖范围220到280kW,峰值功率覆盖360到440kW,成熟的三电匹配带来更低的能耗表现,充换电一体设计令补能便捷高效,让续航不再成为车辆短板,完全可以满足钢厂、电厂、砂石料等多场景倒短运输需求,而6年的市场验证更是H7E换电牵引车的品质保障。

图片3.jpg

(2023款星马M7电动上装搅拌车发布)

在工程车领域,星马M7电动上装搅拌车的推出,则开启了搅拌车上装电气化的新时代。相比传统的搅拌车,新车的筒体采用电机驱动,所以在等待、装卸料、洗车等车辆静止的时间里可以关闭发动机,自然要更省油。按试验节油率18%,一台车一年行驶5万公里,传统液压搅拌车百公里49升计算,星马M7电动上装搅拌车一年可节油4410升,以柴油8元/L计算,再加上尿素节约、保养节省,一年可节约成本42300元,即可回收上装电动化成本。一台车按5年使用周期计算,可节省21.15万元。由此来看,星马M7电动上装搅拌车都是一个能挣钱的存钱罐。

新策略营销有道服务先行携手创佳绩

进入2023年,重卡行业的复苏可以预见,如何把握机遇,乘势开创新局面,汉马科技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新的一年中,汉马科技将在新能源市场上开拓出更加多元化的运营场景,从现有钢厂、电厂、港口、矿山等短途资源型运输,逐步向快递快运、砂石料、煤炭、海外、坑口、散装运输等中短途物流运输拓展。全年当中,将通过开发强化渠道、加大传播推广、多平台客户转化、售后配件保障、多方高效协同等五大营销举措,开展新产品巡展行动、数字营销引流、自卸车专项突破、新能源网络开发、优秀经销商支持、金融护航、试用车新政等七大举措实现目标达量。

图片4.jpg

(汉马科技2023年度营销业务策略解读)

在服务保障方面,汉马科技将对服务网络、体系及流程进行全面提升,继续开拓新网点,加大服务网络的密度和覆盖度。在用户保障上,汉马科技通过强调服务过程的专业性和规范化,并通过大数据实现配件精准预投,多措并举确保用户满意度的提升。

图片5.jpg

(2022年度优秀经销商、服务商表彰)

大会上,汉马科技不仅对今年的各项业务做出了细致的梳理规划,还对在2022年表现出色的30家经销商、服务商单位给予了表彰和奖励。这是对大家在过去一年中克服困难、勇于拼搏的肯定,更是对今年力争创造更优秀业绩的一种激励,振奋人心。

新成就与用户同心同行共享成长荣耀

在此次大会上,有4名用户代表格外引人关注,他们中有十余年钟情汉马的粉丝,有驾驭汉马百万公里的模范。为了感谢他们对于汉马科技产品、技术、服务等方方面面的认可和支持,汉马科技特别邀请他们来到现场,与公司领导共同见证了“汉马科技荣耀俱乐部”的成立,并被授予“品牌成长荣耀伙伴”和“百万公里荣耀伙伴”的荣誉奖牌,同时还享有汉马科技提供的专属权益礼包。

图片6.jpg

(“汉马科技荣耀俱乐部”成立)

用户是品牌的基石、产品的试金石。汉马科技秉承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在产品的研发中,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第一位,通过换位思考、市场调研,了解到第一手的用户诉求,用以指导产品的完善升级。在服务端,汉马科技更是以“亲人”的标准为用户排忧解难,“亲情服务”、“F1·方程式服务标准”、“配件银行”,这些无不体现出了汉马科技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也正因如此,用户体验到了百万公里品质可靠的优秀产品,而汉马科技也收获到了用户数十年不变的专情唯一。如今“汉马科技荣耀俱乐部”的成立,搭建起与用户交流的便捷通道,更能拉近与用户的距离,这份荣耀将成为汉马科技与用户间最紧密的纽带。

图片7.jpg

2023年,传统重卡市场有望迎来拐点,新能源重卡依旧会高歌猛进,行业整体大环境向好,这对于各家车企来说无疑是拉近彼此差距,重塑行业格局的最好时机。在可以预见的市场竞争中,汉马科技将继续以新能源为突破点,以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为己任,不断完善产品布局,强化新能源重卡引领者品牌形象,持续推动企业绿色转型迈向新阶段,同时也为国内重卡行业加速实现新四化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