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蚂蚁链发布BTN 架起数字世界“高速公路”
时间:2021-06-24

今天参加了一波蚂蚁链的开发者大会,发现抛开币圈的各种乌烟瘴气,区块链技术本身和应用还是很值得推广。

例如在今天的大会上,正式发布的区块链高速通信网络BTN (Blockchain Transmission Network),就是一个面向全球可信数字网络建设的通信技术方案,是蚂蚁链在创新技术上的又一重要进展。

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而BTN就是那个数字世界的“高速公路”,它在全球多个城市间架起了高速通信网络,提升了区块链网络的稳定性、连通性和实时性,还能保障数据在传输链路上安全不泄露,为可信数字时代的大规模互联互通打下基础。

在过去,通信网络的快速发展解决了信息交互和传输的效率问题,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但传统的通信手段无法完全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可信价值网络的建设并没有实现。

蚂蚁集团智能科技事业群区块链平台技术总监闫莺也说:“从信息互联网到价值互联网,多方之间的可信链接尤为重要。”

而区块链作为一种信任技术,便可以解决产业协作的信任难题。

BTN呢,就把实时通信技术落到区块链场景,让信息的可信流转更快、更安全、更稳定。

据介绍,BTN可以将区块链网络的吞吐量提升186%,带宽成本降低80%,时延降低40%。

而且,在这条“高速公路”上,还配有智能导航系统,自动推荐最优通信路线。

当然啦,光说不练假把式,是骡子是马还是得拉出来溜溜。

而BTN 并不是空中楼阁,它已经正式落地了,目前在上海、张家口、香港、法兰克福、新加坡等城市设立了“高速路口”,这意味着中国、西欧和东南亚的区块链平台可以选择就近接入,共享BTN带来的高速通信网络服务。

另外,蚂蚁链在技术方面也是很顶的,其中,蚂蚁链专利质量全球第一,在区块链、隐私计算、智能风控、AIoT等技术上都处在全球领先水平。

蚂蚁集团副总裁、智能科技事业群总裁蒋国飞也表示:“蚂蚁链持续要做的是不断构建全面立体化的信任基础设施。BTN是开放的、中立的,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共建高效、可信的价值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