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英格兰前瞻:三狮迎出线关键战 凯恩莱万王牌对决
时间:2021-09-08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2时45分,2022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I组第6轮上演一场焦点战役,英格兰做客华沙国家体育场对阵波兰。

交锋记录

这将是两支球队国际A级比赛历史上的第21次交锋,此前英格兰12胜7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两队在本次世预赛的首回合交手中,英格兰主场2-1击败波兰。

看点一:英格兰迎来出线关键战

英格兰在本次世预赛所向披靡,前五轮取得全胜,排名小组榜首。而排名小组第二的球队正是英格兰本轮的对手波兰,波兰目前积10分,与英格兰有5分的差距。本场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将决定该小组的出线形势。目前来看,除了波兰以外,阿尔巴尼亚和匈牙利都不具备争夺小组头名实力,而安道尔和圣马力诺只是陪跑的鱼腩球队,如果英格兰能够在本轮做客击败波兰,将会与波兰拉开8分的差距,在世预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英格兰将牢牢掌握出线的主动权;如果波兰击败英格兰的话,两队就仅相差2分,形势就会变得非常微妙。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此前8次在世预赛对阵波兰,三狮7胜1平保持不败。

看点二:凯恩PK莱万多夫斯基

两队头号前锋凯恩和莱万多夫斯基的对决,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两队首回合的较量,当时莱万多夫斯基缺阵,最终英格兰2-1击败波兰。本场比赛莱万将领衔波兰锋线,他也将有机会与凯恩迎来一次真正的对决。凯恩最近的状态非常出色,连续14场预选赛都有进球入账,目前他已经为英格兰出场63次,打进40球,追平了名宿迈克尔-欧文在英格兰队的进球数。莱万的表现也非常抢眼,上轮波兰7-1大胜圣马力诺的比赛中,莱万上演梅开二度,此前波兰4-1击败阿尔巴尼亚的比赛,莱万也打进一球。本场比赛两人表现的好坏,将会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赛前声音

索斯盖特(英格兰主帅):由于匈牙利0-1不敌阿尔巴尼亚,显然波兰似乎是最接近我们的挑战者,这一点我们在分组时就可能想到了。现在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驱动力,如果我们能在华沙取胜,那么我们就将在这个小组真正占据主导权。我们的球员都表现得很好,但这些时刻也是危险的,因为如果我们自满,我将会面临一场充满挑战性的比赛。这是一种高水平的驱动力,同时也防止我们自我感觉比实际更好,我们正在取得一系列好的结果,因为我们在为彼此努力。当我们为对阵波兰的比赛做准备时,我们不仅仅关注莱万多夫斯基,我们绝对尊重他,但波兰还有其他一些非常危险的球员。

伤停报告

波兰:皮亚特克(受伤)、考纳茨基(受伤)、克里斯蒂安-希曼斯基(受伤)、科兹洛夫斯基(受伤)

英格兰:桑乔(受伤)、明斯(停赛)

预测首发

波兰(3-5-2):斯泽斯尼/贝德纳雷克、格利克、赫利克/贝雷辛斯基、泽林斯基、克里乔维亚克、达米安-希曼斯基、莱布斯/莱万多夫斯基、斯威德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