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创纪录!英格兰欧洲杯里程碑之战影响死亡之组,C罗遇国足式难题
时间:2021-06-23

6月23日,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继续进行,D组迎来大结局,英格兰队以1-0击败捷克,从而以小组赛不败的战绩拿下第一名,挺进16强。克罗地亚3-1击败苏格兰队,这样莫德里奇带队获得小组第二名,而捷克获得小组第三,也已经确定提前晋级。

英格兰队表现不俗,虽然上一轮的英伦德比战遗憾的0-0闷平,不过本轮斯特林的进球让他们成功拿下胜利。同时英格兰队也创造了多项纪录,其中就包括了:

英格兰队3战打进2球,是欧洲杯历史上进球最少的小组第一。

英格兰队3场比赛0丢球,是欧洲杯历史上第六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

英格兰队最近55年世界大赛第一次0丢球,上一次做到还是在本土进行的1966年世界杯,当时英格兰队成功夺冠。

所以说这一战英格兰队也创造了很多的纪录,而斯特林包办了球队小组赛的全部两个进球,也有不俗的发挥。最为关键的是英格兰队晋级之后,对于死亡之组也产生了微妙的影响,其中尤其是对于C罗所在的葡萄牙和穆勒领衔的德国队,有一定的干扰。

现在已经确定的是拿下D组第一名的英格兰队会对阵死亡之组F组的第二名,英格兰队的阵容实力和整体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相信不论是法国、德国还是葡萄牙都不想这么早就遇到三狮军团,所以避开小组第二名成为了一个比较现实的话题。

法国队不想遇到英格兰的话,直接末轮击败葡萄牙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一;

德国队不想小组第二除了希望法国不胜同时自己赢球之外,还有就是法国队赢球的情况下德国队自己输给匈牙利,这样法国第一、匈牙利第二,德国队第三,葡萄牙就垫底出局了。

而葡萄牙如果不想小组第二的话,要击败法国和德国队不胜,这样他们就可以升至小组第一;或者德国队赢球,而葡萄牙战平或者不输0-2以上的比分就可以拿下小组第三名。

等于如今的局面是葡萄牙有可能因为德国队不想遇到英格兰队而输给匈牙利,这样葡萄牙就陷入到了打平即出线,输球就出局的尴尬局面。“打平即出线”这样的话题也是国足式的难题,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有着很不好的记忆。

所以英格兰队斩获小组第一名,对于死亡之组都有影响,也期待C罗的表现,他们如果输球会有可能出局,所以标准他们面前的是需要尽快晋级到16强,哪怕末轮对阵法国队是一场平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