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欧洲杯展望:不苟且求平避强敌,霸气三狮志在冠军,法德葡怕了吗
时间:2021-06-23

欧洲杯D组末轮,英格兰VS捷克,这场比赛之前,三狮军团已经提前晋级16强,但最终是以小组第一、第二还是第三的身份晋级呢?

击败捷克,就登上小组第一。但在一些人看来,英格兰不会去争小组第一,因为D组第一,1/8决赛的对手将是F组第二,法国、德国、葡萄牙都有可能,无论是谁,恐怕都不想在一进入淘汰赛就碰上这三家中的一家。

英格兰完全可以避开,不胜捷克就行,这还不简单?如果打平,英格兰就稳居小组第二,1/8决赛的对手将是E组第一。E组暂列前两位的是瑞典、斯洛伐克,后两位是西班牙、波兰,无论哪一支,都不算难搞。

如果真那么做,“大英帝国”就真让人瞧不起了。

他们自己的名宿莱茵克尔就说道:“近来有很多废话,说英格兰是否该在最后一场比赛输球,以求碰到一个更容易对付的16强对手。必须打赢每一场比赛,胜利才能给人信心。如果你害怕与法国或德国比赛,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机会赢球的。我们没必要那么小心谨慎。进攻!”

穆里尼奥在赛前说道:“我认为英格兰想要赢下这场比赛,如果取胜,他们下一轮的对手可能是法国、德国或葡萄牙。希望英格兰能够取胜,然后和葡萄牙、法国或者德国交手,那才是真正比赛的开始。”

1996年亚洲杯小组赛末轮,国足VS日本,赢了当然进入8强,但如果打平,双方也能携手进8强,并且将韩国挤出8强。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奔着平局收场而去,最后时刻,国足“意外”丢球0:1告负,但已经出局的叙利亚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国足才幸运晋级8强。

作为现代足球鼻祖,有“欧洲中国队”之称的英格兰当然不会学1996年亚洲杯上的国足。

皮克福德/卢克·肖、斯通斯、马奎尔、沃克/赖斯、菲利普斯/斯特林、格拉利什、萨卡/凯恩,英格兰可谓主力尽出。

最终,凭借斯特林的进球,英格兰1:0击败捷克,最终排名D组第一,1/8决赛的对手将会是法国、德国、葡萄牙中的一支。

赛后接受采访,在被问及1/8决赛会对阵法国、德国或葡萄牙时,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说道:“要想问鼎欧洲杯,你必须击败这些球队。我们想要确保小组头名并留在温布利,不知道这是否对我们有利,但我们更愿意留在这里比赛。即使我们排小组第二,仍然有可能面对艰难的赛程。获得小组头名有利于增强信心。”

那么法国、德国以及葡萄牙,在得知他们1/8决赛的对手可能是英格兰后,又会是怎样的想法呢?有信心在温布利与志在冠军的三狮军团一决高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