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徐州平安产险:持续保持竞争力
时间:2023-04-25

近年来,金融科技在保险业中的应用日益广泛,创新业务快速发展。传统保险公司是发展保险科技的重要市场主体,依靠发展金融科技,江苏平安产险徐州中支继续保持较强的竞争力和领先地位。

1、发挥金融优势 服务乡村振兴

工作重点: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提供贴息资金及现代化农业技术支持,在徐州落地“保险+物联”、“保险+溯源”、“保险+振兴”等模式,提高风险分散、增信、收入保障等方面的效果。基于我司成熟的地理灾害信息系统(DRS),通过累积生产数据、损失数据、气象数据、地理数据等,为农险客户提供灾害预警、风险管理预警等精准信息推送。运用科技加强保险服务广度和覆盖面,提升农户获得感、提高政府满意度。

2、创新保险产品,支持绿色发展

持续创新发展“乐享美食”、“ 店家宝”等针对餐饮行业定制的套餐产品,配合政府做好“苏食卫士”全面推动工作,承保前风险评级、承保后风险排查整治,实现全流程风险管控。推动徐州环境污染责任险业务发展,构建“风控+保险+理赔”全过程风险管理模式,针对投保企业提供集团金融服务优惠方案。

3、提升服务能力,助力制造业提档升级

战略规划部署对于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中涉及的保险服务工作,围绕“首台套装备推广应用难”、“ 知识产权保护难”、“ 制造容易走出去难”等核心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加快对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专利保险、工程机械设备保险的推动进度,助推徐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4、强化科技创新,搭建创新服务平台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驱动,持续推动平台企业宝、智能闪赔等创新服务,并通过开展科技服务月活动、高效应对暴雨灾害,将科技应用深入到理赔服务中,满足客户消费升级需求。小微企业客户可通过“企业宝”进行自助保险选购、保单批改、报案理赔,同时还可参与话题讨论,了解基础保险知识。

5、推动小微产品发展,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产品创新力度以及服务体系,在产品方面,细分行业、分析需求、打造行业性专属方案。在服务方面,增强线上功能模块,与外部平台合作,搭建服务生态体系。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专业的产品与服务。

江苏平安产险徐州中支将以落实“四保障六提升”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身服务能力,贯彻落实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持续助力徐州地区经济建设。(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