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买手机别太小气,目前这3款值得考虑,三五年不卡顿且不过时
时间:2022-01-18

虽然有部分人宁愿每年换一部新的千元机,也不愿意花五六千入手一部高端旗舰机,但笔者却恰恰相反。笔者宁愿花贵价入手一部综合性能表现更好的旗舰机,用三五年不换机,也不想要体验每年都换新机的“快感”,毕竟换手机对笔者来讲并不是一件享受的事情,反而让人很苦恼,毕竟备份数据、上传数据、导入数据的过程并不容易。

其实大部分年轻用户或者商务人士都是如此,如果选择高端旗舰机,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预算,但是如果能够换来三五年不换机,这买卖也是划算的,平均一年也只是1000-2000元的花销,完全可以接受,所以买手机别太小气了,而目前这3款手机值得考虑,不仅三五年不会卡顿,而且三五年也不会过时。

第一款:iPhone13 Pro

从iPhone13系列的外观设计就能看出,苹果在短期内是不会放弃经典的直角边框设计的,所以大概率这样的设计还能延续两三代,如果按照苹果一年发布一款新机的节奏,三年后的iPhone手机的设计也跟iPhone13系列没有太大的区别。

最近也有不少关于iPhone14系列的爆料,除了刘海屏可能要换成“药丸”屏之外,整体的设计依然没有太大的变动,这也可以证明,iPhone13系列的设计在短期内并不会过时。而在iPhone13系列之中,iPhone13 Pro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iPhone13 Pro的价格比iPhone13 Pro Max便宜,但该有的都有,iPhone13系列升级的120Hz高刷、电影模式以及电池容量等,iPhone13 Pro都有,再加上A15处理器加持,基本上没啥可挑剔的。或许iPhone14系列发布后,iPhone13 Pro才能真的坐实“十三香”的名号。

第二款:小米12 Pro

数码圈有句俗话——买新不买旧,而小米12 Pro也算是2022年春节前最“新”的一款高端旗舰机了,而且在已经发布的搭载全新骁龙8处理器的机型之中,小米12 Pro的优势是相当明显的。

全新升级的MIUI13系统,保障了小米12 Pro的流畅性,而且小米12 Pro也配备了苹果同款的智能动态刷新率技术,所以,丝滑的体验感并不只是iOS系统的“专利”,国产机也毫不逊色。

另外,小米12 Pro的屏幕、外观设计以及续航表现也相当给力,虽然小米这次选择了搭载国产的屏幕,但是国货才是yyds,这块国产屏并不输三星,它也获得了DisplayMate A+认证,而且还拿到了15项纪录。而外观设计上,小米12 Pro的素皮版本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质感和手感在线,市面上大部分采用素皮材质的手机售价都在七八千,而小米12 Pro也算是很良心了。

最后就要说一说小米12 Pro的续航表现,除了配备了4600mAh大容量电池外,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在于拥有自研的充电芯片澎湃P1加持,支持120W单电芯技术,10几分钟就能完成充电,谁还用担心电量不够用呢?

第三款:华为P50 Pro

别的不说,如果想要指出华为,或许华为P50 Pro是目前最好的选择,虽然这款手机不支持5G,但除了这一个缺点外,几乎找不到任何短板,无论是屏幕、影像、散热还是续航表现,都是行业顶尖水平。而且双圆环的影像模组设计极具辨识度,颜值也很高。

以上这三款手机除了价格贵点,几乎没毛病,你入手了哪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