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小米一怒Mix Fold价格跳楼防荣耀新机Magic V上位
时间:2022-01-16

2022手机市场开年即战,荣耀总裁赵明在Magic V发布会上两次摔机,不仅是“秀肌肉”,更是在向友商宣战!两年之前,荣耀20s一“摔”成为当时最强中端机,两年之后,同样的手段出现在荣耀折叠屏手机上,隐约之中,似乎已经窥见荣耀今年的发力点,或许这位华为的“孪生兄弟”仍藏有其他暗牌,但不可否认,Magic V摔机给友商造成的压力只多不少。无论如何,“折叠”都会成为今年行业的风向标之一。荣耀一心求战,战火已经点燃,友商怎会袖手旁观?

荣耀用Magic V“诈”友商?折叠屏领域,巨无霸三星无可逾越,巧在国内市场三星并没有染指,由此也给了国产品牌一线生机,细数下来,华为、小米等友商的折叠产品都可圈可点,但都还没资格谈规模,国内用户并没有多热衷“折叠”,这更像是友商应对手机内卷的无奈之举,用户没雅兴,厂商自然也就没了做折叠屏手机的心态,有产品、无新意是目前国产折叠屏手机的“通病”。

国产折叠屏困局难破,有人看作是雷区,而荣耀看作是机会,比起战况焦灼的直屏和曲面屏,折叠屏最起码不“卷”,Magic V就像荣耀在折叠屏手机的孤注一掷,如若成功,高端站位和折叠屏手机市场就都有了,一举两得。而从目前形式来看,Magic V全身无短板,售价合理,Magic UI 6.0系统更是等于重塑手机,产品破圈轻而易举。由此来看,虽然Magic V是荣耀第一步折叠屏手机,但出手便是杀招,荣耀私下并没有闲着。

另外,联想到其进军海外的伟大计划,相信荣耀已经准备好了更多方案,而Magic V这样的水桶机只是第一步,用来诈一诈友商还有多少技术储备,而后,才是真正的决战时刻。

小米给荣耀下马威?荣耀Magic V来势汹汹,友商不乏感到阵阵敌意,而作为曾经兄弟品牌的劲敌,小米反映最为强烈。荣耀Magic V发布当天,小米直接将旗下折叠屏手机Mix Fold 售价调低4000元,12 + 512GB的 Mix Fold 只要6999,比刚染指折叠屏市场的OPPO Find N还便宜,这样的售价行业只此一例。

此举目的不言自明,将折叠屏手机售价直接拉近高端直屏手机的价格档位,这是利润的直接压榨,小米不带一丝怜悯,相信不只是荣耀新机,所有进军折叠屏的友商都会感觉心头一颤。

不过,Mix Fold能不能对Magic V造成压力还有待检验,Mix Fold虽也发布不久,但价格腰斩毕竟不是绝对的好事,成功与否还是消费者说了算。而如果遵循数码产品买新不买旧这一规则,小米此举并不会获取多少实际利益。

也许,小米Mix Fold降价的目的是震慑,毕竟折叠屏市场玩家越少对其越有利,压低利润让荣耀知难而退,或许才是真正手段。

要不要应战,荣耀的对手是谁?小米将荣耀视为“搅局者”,开始只是警示,接下来才是真正的战斗,直屏手机领域小米占优,但在折叠屏手机领域,则是梦想与现实的演绎,师承华为的荣耀虽还没有战绩服众,但华为在折叠屏领域的成功,已经为其树立了品牌根基。

从数据上看,小米Mix Fold月销量4238台并不算是一款成功的产品,成为折叠屏手机引领者的梦还很遥远,反观每每月销过万的华为MateX2和P50pocket,差距不止一点半点,即使重点不在国内的三星 Galaxy Z Flip3,也能卖出7588台的月销量,刚进军折叠屏手机的OPPO更是凭借Find N月销超2.7万台。

事实证明,折叠屏与直屏手机并没有直接关联,相反,前者的技术壁垒更高,荣耀的实力是否超过小米,在荣耀前进的路上,目前真是只有苹果是对手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