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新一代丰田MPV曝光,两副面孔+混动,何尝不考虑国产?
时间:2022-01-16

从国内的行情来看,丰田为了更快地抢占市场已经开始大举实施“双车战略”,先是汉兰达(陆放)、后有赛那(威尔陆),反正疯狂的进行产品投放!

既然如此,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考虑丰田Noah和Voxy这两款车型,作为中型MPV市场的经典代表(又是本土的销量主力),在如今迎来换代之后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预告后,两款MPV也终于迎来了实车的曝光。而言简意赅的解释,两车类似于埃尔法和威尔法的姐妹关系,只不过一个主打家用(Noah),而另一个更侧重于运动(Voxy)。

所以说,两者最大的不同就是前脸的设定。其中Noah采用了大嘴式的中网格栅,并且整体进行了熏黑式处理,使得整体看起来更有年轻气息。(从整个架势来看,有点丰田埃尔法的影子)

至于Voxy,在前脸的设定上就表现的比较邪恶,采用目前比较流行的分体式灯组,并且设定了菱形花纹的镀铬饰条,你说精致感有吧!但是又觉得十分运动,贴合大哥“威尔法”的气质。

两者的侧身设定基本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保持直上直下的身板,最大限度的将内部空间扩大。虽然两者的车身尺寸没有曝光,但是参考以往车型4710/1735/1825mm,轴距达到2850mm,还是比较实用的,近似于广汽传祺M6的大小。

尾部的大灯组有着一定的不同,前者进行熏黑处理,而后者则选择贯穿式设计(透明化灯腔),由此来展现各自的产品属性。就个人的审美而言,更贴合Noah的设计,时尚潮流!

内饰设定,两者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可能会在配置上会有所差异),采用悬浮式大屏,与之匹配的还有液晶仪表,在丰田系列中只能说中规中矩吧(但在同级对手上还是缺乏新意)。

另外,该两款车的内部空间实属不小,整体采用了2+2+3的布局,其中第二篇还自带腿拖功能以方便更好的休憩,如果你觉得空间不够用,第三排的座椅是可以收整起来的,这样在人少出行的时候更方便,实用性很强。

在动力系统上,该两款车提供的是2.0L和1.8L混动两种选择,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无论是驾驶平顺上,还是经济油耗上都算得上优选。

说实话,丰田大举实施双车战略,Noah和Voxy这两款车型很值得为国产做考虑,由此来抢占中型MPV的市场。而在将定价控制在20多万左右,性价比还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