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麒麟9000还有库存?曝华为Mate50有麒麟芯版本,支持5G搭载LTPO屏
时间:2022-01-15

谁是当下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答案是苹果。根据知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数据,iPhone13在中国市场销量排名第一,而且已经是连续六周排名第一。苹果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iPhone13降价外,另一个原因就是最强对手华为的缺席。

因为遭受了不公平的对待,华为在去年销量暴跌,发布的手机也大多是4G机型,竞争力不强。去年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更是只发布了一款,原本会在下半年登场的Mate50系列缺席,只发布了P50系列。

供应链方面已经确认受到了华为Mate50系列的设计方案,预计将在4月份-6月份发布。和去年一样,今年也只有Mate50系列,P60系列延期到明年发布。

网上也曝光了华为Mate50系列的渲染设计图,图片显示,Mate50系列的屏幕为居中打孔屏,曲率已经很小,符合目前的微曲面屏趋势。

背部设计上,Mate50系列依旧采用了Mate40系列的环形相机模组,不同之处在于摄像头的排列方式发生了变化,依旧极具辨识度。

去年12月发布的华为P50 Pocket,采用了骁龙888芯片,让不少网友认为麒麟9000芯片的库存真的已经见底了。实际上麒麟9000的库存有多少只有华为知道,此前的消息是有800万-1000万颗,大概可以撑起华为两年左右的消耗。

Mate40系列就已经用了至少几百万颗麒麟9000芯片,再加上Mate X2和P50 Pro,所以麒麟9000的库存应该还是有一些的,P50 Pocket之所以没用,是为了留给Mate50系列。毕竟选择折叠屏手机的用户还是少数,用麒麟9000并不划算。

近日,知名数码博主【菊厂影业Fans】就爆料称,华为Mate 50的测试机有麒麟9000芯片和骁龙8 Gen 1芯片。而且工程版有4G和5G版本,但不知道能否发5G版本,是否有麒麟9000芯片版本,取决于麒麟9000的库存还剩多少。

之前有爆料称,在国产5G射频方案的支持下,华为已经解决了5G问题,Mate50系列将重新支持5G,但仅限麒麟9000版本,骁龙8Gen1版受限于实体清单、依旧是4G机型。

其他配置方面,Mate 50系列会搭载iPhone13Pro同款的LTPO屏幕,这也是华为手机首度采用LTPO屏,能根据使用场景、实现1-120Hz的自适应刷新率智能切换,功耗更低。

拍照是华为的拿手绝活,P50 Pro目前还高居Dxomark榜首。Mate50系列会继续强化影像性能,Mate50 Pro会后置5000万像素三主摄,而且会首次搭载连续光学变焦技术,可以拍摄3倍到7.5倍的连续无损光学变焦,带来比肩专业相机的丝滑变焦体验。

硬件堆料猛,软件自然也要跟上。华为在去年发布了鸿蒙3.0系统,交给Mate50系列首发再合适不过。相比现在的鸿蒙2.0系统,鸿蒙3.0不仅更加流畅,而且加入了更强大的分布式能力,率先品尝鸿蒙3.0,也是Mate50系列的一大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