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白内障治疗再添利器 !白力士飞秒激光治疗机在烟台爱尔眼科启用
时间:2021-08-09

近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飞秒激光白内障技术高峰论坛暨北方首台Catalys飞秒白内障设备开机发布会顺利召开。早在2018年,烟台爱尔眼科便引进了飞秒激光白内障设备,此次白力士飞秒激光设备的开机使用,意味着医院在医疗技术设备的更新升级上保持了领先地位,继续引领地区白内障诊疗的发展趋势,也标志着爱尔眼科白内障诊疗“智能无刀”时代再向前迈出一步,将助推我市眼科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际一流水准的眼科医疗服务。

烟台爱尔眼科飞秒激光白内障技术高峰论坛现场

爱尔眼科集团是一家致力于“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眼科专业诊疗机构,一方面我们在为偏远地区的眼疾患者输送优质的医疗资源,一方面我们也在为患者越来越提升的视觉质量需求而努力。

强生公司飞秒激光及眼表事业部负责人宋汉崴、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共同为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老花白内障专家门诊”揭牌。随后,宋汉崴先生向医院授予白力士“飞秒激光手术示范中心”、“白力士飞秒激光手术应用中心”牌匾。王首雁院长表示,传统的白内障手术已无法满足城市中老年患者对高品质视觉质量的要求,老花白内障专家门诊的设立可以更好满足患者的需求,提供个性化诊疗方案。

发布会上,爱尔眼科集团全球副总裁冯珺、爱尔集团山东省区CEO包楼军、爱尔集团山东省区总院长李镜海、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强生眼力健飞秒激光及眼表事业部负责人宋汉崴首先为大会发表了致辞。随后,爱尔眼科集团陕西省区总院长郝燕生、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教授张红、北京协和医院教授张顺红、沈阳爱尔眼视光医院赵平院长、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等行业内知名专家围绕白内障诊疗及飞秒激光白内障技术应用进行了汇报和研讨。

白内障是全球三大致盲眼病之一,根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统计,在中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80%,90岁以上人群则高达90%,而目前没有任何药物能彻底治愈白内障,手术是科学和根本的治疗手段。屈光性人工晶体及飞秒激光技术的运用,为患者的白内障、近视、老花、散光等问题提供了一次性解决方案。“新技术的诞生是因为有患者需求,正如白内障手术从小切口到超声乳化,再到飞秒激光辅助的超声乳化手术,我们新技术的发展,为医生和患者都带来新的福音。”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说,“作为白内障学科的医疗人员,我们要把手中的武器用好,让我们手中的工具更好的辅助临床医疗,更好的提升患者的视觉质量和安全性,针对不同医疗需求的患者去制定解决方案,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