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威宁视康眼科医院 召开《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6-24

6月23日,为进一步加强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意识和反腐倡廉意识,切实强化对民营医院医务管理人员的廉政教育,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威宁视康眼科医院召开国家医疗保障局2号令《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专题学习会。

会上,威宁视康眼科医院业务院长杨正龙带领全体医务人员共同学习了《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并对内容逐条逐句进行了解读,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等内容,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对于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

杨正龙强调: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的精神就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高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效率,加强医保精细化管理,更好地保障广大参保人员权益。在县卫健委、县医疗保障局的精心指导下,全体医务人员要认真学习国家医保局第2号令文件精神,并严格遵守医保管理新规,加强责任心,不断提升自我业务水平,为参保人员提供舒适的医疗服务。全体医务人员要认真履行贵州省基本医疗保险相关规定,做到专业治疗、合理检查、规范用药,严格执行医疗核心制度,增强服务理念,确保国家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

据了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于2021年2月19日经国务院正式颁布。已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规范了监管权限、程序、处罚标准,填补了医保基金监管方面的法律空白,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提供了法律保障。

(张应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