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云租租行业观察:房东的烦恼之租后管理篇
时间:2021-06-08

云租租认为要实现不动产投资收益,离不开必要的“租前规划”,它涉及到房屋位置、价格、信息发布、装修风格、设施配备、合同管理等等方面,是一个系统性计划。实现了房子的“租前规划”后,就已经成功了一半。接下来,要实现资产的收益获取,尤其是持续的收益获取,诸位房东还不得不做好“租后管理”。

云租租:出租并非万事大吉,租后管理是个体力活

云租租了解到房屋出租后,房东收到了按合同支付的租金,获得了第一笔租房收益,而租房的全部收益还与租房周期挂钩。作为房东,如何在长周期的租房履约期间保持良好的资产运行能力呢?云租租认为还有五个“租后管理”重点,与房屋后续持续收益息息相关:

1、设施设备更换或新添加

租客在租住进房屋前,一般会就房屋内的设施设备达成认可,然后签约租住进来。然而在房屋的日常租住使用中还会遇到设施设备新添加的需求,这种需求主要是个别不太起眼的日常设备添加,通常只有入住进去后才会发觉。例如:租客需要一个无线网络路由器(更 换或新增)、或一个微波炉,而又不愿意购置成自身财产的等等用品。

云租租认为遇到这种需求是很正常的。租客为了让自己租约到期后不操心行李搬运,通常会选择新增家电或用具由房东购买;而作为房东通常也乐意满足,因为下一批租客也许会有同样的生活需求。而设备的添加必然也由房东亲自置办。

2、房屋日常维保

在房屋使用过程中,有很多易耗品消耗,例如:灯具原件、热水器原件、空调加氟等等;当然还包括大型家电设备的维修,例如洗衣机、电视机等等。这些日常维保类的设施设备是属于房东的财产,必然会是房东亲自过问处理的事务。

作为房东,只有迅速的处理好房屋的日常维保,才能保证租客满意、持续地继续租住,进而保证房子这项资产的持续运行能力。

3、水电气物业费相关

水电气物业费的缴纳,一般会在合同上约定缴纳方,通常缴纳方都是房屋的使用者。但最麻烦的是缴纳方式,普遍的情况是房东主动提醒租客各项资费所剩余额,再由租客把钱付给房东,房东按业主渠道正常缴纳。这种情况现今几乎无法避免,毕竟缴费的登记户主是业主的信息,就意味着要解决日常生活的基础缴费,房东必须参与进来。

4、催租

催租,听起来不好听,没有一个房东乐意去催租,但这种情况却无法避免。租客对房屋租金理论上是按照租赁合同的规定日期来提前支付,如果遇到没有按时支付租金的租客,房东理当进行催租。而催租之所以麻烦,是在于我们有“人情文化”的传统意识,虽然说按时交租收租是约定,但是考虑到双方感受,往往不易启齿。

如果遇到极个别的无理租客,有可能会出现欠租后偷偷搬走的情况,导致房东租房收益受损;更有甚者还遇到破坏房屋本身设备设施的情况,这类事件大家在新闻上也时有见到。类似情况下房东往往因忙于工作而无暇细细处理,为了省事少麻烦,个别房东甚至不愿继续纠缠追究,造成自身资产收益被动断档甚至亏损。

5、安全巡查

安全巡查是现实情况中最容易被房东忽略的一点。因为作为房东,没有太多的日常时间去进行巡查,同时这项工作看起来也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利益获得和金钱价值。虽然房屋是租客在使用,但房屋的所有人是房东,有必要对房屋进行必要的安全巡查,以确保自己的房屋不会出现影响资产价值的安全事故。例如:周期性进行火灾隐患的巡查、安全用火的贴士提醒等等。

除了常见的安全事故外,还有极个别会引发重大危害的情况,将导致房东资产陡然贬值。例如:或有极个别租客有在房屋内从事涉嫌违法行为的可能情况;又或房屋内出现命案等等极端安全事故,这时房东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安全巡查工作。

综上来看,云租租认为要管理不动产、保持良好的资产运行能力、持续实现其投资收益,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那有没有一种途径,能够解放房东,帮助房东进行租后管理、辅助处理各种后续事务和问题呢?

选择云租租,从运营开始,省心管理

云租租通过对长租市场的深入研究,结合不动产投资新的焦点,云租租推出具备“云赋能”的集中性长租公寓产品线及其资产管理体系,帮助房东解决房屋在租前规划和租后管理全方位的核心疑虑。

云租租以平台为切入点,赋能“统一物业”实现掌上化物业管理,保障房东资产具备良好、持续的资产运行能力。

业主可以通过云租租APP,通过物业管理在线实现设施设备更换或新添加、房屋日常维保,方便租后管理;同时,租客可以通过云租租APP,实现水电气物业费等费用的在线缴纳,再度解放房屋租赁的日常管理。

基于“统一物业”的云赋能,业主出租的房源状态和动态信息和云租租物业管理团队后台同步,实时监控房屋动态信息,如租金支付动态预警,业主可通过物业端口对房屋使用者实时进行贴士提醒。

云租租物业管理将实时监控房屋安全动态情况,从楼栋监控、开门密码、安全巡楼等各方面对房屋情况进行安全巡查,并将可疑预警推送到云租租APP业主端口并同步处理,保障房东资产不受安全事故损害。

云租租,城市集中性租赁住房综合服务商,即懂租房、更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