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上海之夜新闻发布会 全球先锋教育论坛圆满成功
时间:2020-09-30

      (中华报道新闻通讯社记者:凌利平)2020年9月28日,全球先锋教育论坛、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上海之夜新闻发布会、活动在1862时尚艺术中心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由:国际经济与文化交流平台LOOKWE发起, 北京路客威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GTCIF亚太双城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上海熙澈文化联合主办,船厂1862、尚悦湾、亚太未来星、精锐教育、校外宝、小童星、贝音斯特等机构协办,这是在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已经在北京成功举办5届以来,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而第一站选择了上海。

      此次教育论坛主题为“疫后文化,畅所“育”言,Post-Pandemic Culture,Education Lecture Room”,由上海教育电视台主持人昕明担任主持人,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上海之夜组委会秘书长、亚太双城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主席李皓然先生在会议现场以“东道主”的角度与各国大使,以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上海市儿童基金会 副理事长、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社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陈勇先生、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俗艺术组织中国委员会秘书长王振先生、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发起理事、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惟彦女士、精锐教育总裁、首席教育官柯金书先生、沪上百年名校上海市向明中学校长芮仁杰先生等人一起,共话国内外教育现状以及中国未来教育的发展与前景。

      最高规格民间外交盛会,推进文明交流促进教育发展,出席此次盛会的还有世界各国驻华的上百位外交官及总领事,北京、上海等地的政界领导、教育局领导,以及海内外文化界的系列大咖等。

      作为民间公共外交资源规格与规模最高级别的盛会,“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组委会由65个国家驻华大使馆组成,并得到来自16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馆的鼎力支持,会议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多边交流平台。

      会议现场,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上海之夜组委会秘书长、亚太双城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主席李皓然先生与各国大使、全球教育精英畅谈亚太双城国际艺术节跨国际的文化艺术平台及旗下明星品牌“亚太未来星”如何“助力每一位有梦想的青少年儿童”,打开国际视野,坚守教育本质,坚持科技赋能,持续推动教育理念和方式迭代与创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的未来领袖。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

      2015年由国际经济与文化交流平台LOOKWE发起,联合五大洲65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连续五年的发展与奋进,从理念转化为行动,连点成线到面,拓展各方在新动能经济、文化旅游、跨境贸易、新兴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赋能城市国际化,企业全球化的美好愿景!

      上海是一座能充分体现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城市。这里不仅汇集了70多家的领事馆,众多的跨国公司和贸易机构也设立于此。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中心,时尚之都,海派文化是上海文化的代名词。多元和开新是海派文化的主要特征,是海派文化精华所在。

      在今年的11月,我们将在上海汇集百名外交官感受来自上海的文化魅力,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需要更加的紧密团结合作。因此我们把今年在上海的主题定为:“共建人类卫生共同体,文明互鉴,携手合作再出发”。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后疫情时代,百名外交官与上海政商各届人士齐聚一堂,在感受不同文化的同时,必将在商业领域挖掘出更多商机!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组委会秘书长许云祖致辞

马耳他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致辞

哥伦比亚总领事上台发言

菲律宾驻上海领事馆旅游领事致辞

出席此次盛会的嘉宾: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费怡平先生致辞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上海之夜组委会秘书长、亚太双城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主席李皓然先生在会议现场与各位嘉宾在一起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上海之夜组委会秘书长李皓然先生表示,亚太双城国际平台的初衷就是“挖掘人才、推崇新人,助力每一位有梦想的人,打开心胸、拥抱世界提升大格局,让越来越多的选手和演员能够在国际大舞台上施展抱负,实现梦想,传播中华民族上下几千年的中国文化、海派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人和中国文化,建立桥梁从而达到合作共赢。

      未来外交官©是GTCIF亚太双城国际艺术节旗下的外交官品牌,旨在培养青少年学习明晰外交官知识和素养,在民间外交、国际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把中国优秀的青少年们带入真实的外交官环境,历练成长,培育这些青少年们将来成为未来领袖的“魂”。李皓然先生担任未来外交官©组委会秘书长,助力每一位有梦想的你。

      亚太未来星®是GTCIF亚太双城国际艺术节旗下的明星品牌,创办于2017年, 秘书处设立于中国上海,由上海墨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N)运营,并作为常设项目定期在上海、墨尔本、悉尼、迪拜、米兰、罗马、普吉岛、曼谷等等城市举办系列盛典活动。

      亚太未来星®专注青少年儿童领域的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前十才艺盛典品牌。用艺术和爱,走在公益之路上,是亚太未来星所有同仁的使命。

      据悉,自2015年开始该系列盛会已经在北京成功举办五届,今年首次花落上海,背后离不开魔都先进的科技实力、领先的经济水平、浓厚的教育文艺氛围等,而亚太作为扎根上海走向全国的国际新型平台,其快速发展的背后更与上海这座城市的沃土息息相关。

      近年来,科技的迅猛发展影响了各行各业的运行轨迹,文化艺术行业也不例外。深入探讨5G时代下人工智能科技与教育的关系、AI教育未来的发展等成为了此次盛会的一大热点议题。

      作为业内的老兵,亚太以前瞻的战略眼光紧跟时代发展大势,走在行业趋势之前,率先进行了“科技+平台”的全国+线上+线上双领域布局,不辱使命、助力每一位有梦想的你。

      除了探讨教育当下的机遇以及未来的发展,本次盛会亦致力于拓展各方在新动能经济、文化旅游、新兴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赋能城市国际化。会议还设置了全球外交官发布会仪式、中国文化展、世界文化展、慈善公益等环节,旨在增强各方相互了解、文明互鉴,通过打造创新性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平台,实现中外文化的有效沟通与融合。

      参加此次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上海之夜的嘉宾有:

      许云祖先生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组委会秘书长

      李皓然先生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上海之夜组委会秘书长、亚太双城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主席

      王盼女士

      亚太双城国际艺术节组委会秘书长、贝音斯特理事长

      费怡平先生

      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

      刘明君先生

      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任总裁

      王洋先生

      上海双辉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庞夔女士

      上海双辉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兼市场部总监

      陆怡亭女士

      上海双辉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招商总监

      杨怡女士 熙澈文化总裁

      陈勇先生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理事长、上海市儿童基金会 副理事长、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社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王振先生

      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俗艺术组织中国委员会 秘书长

      芮仁杰先生

      上海市向明中学校长,正高级教师(教授级)、特级校长、特级教师,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上海市教育学会高中专委会副会长,上海市高级职称评委会教心组组长,同济大学教育改革咨询专家组成员,上海市、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黄浦区教育学会副会长

      柯金书先生

      精锐教育集团总裁兼首席教育官

      周惟彦女士

      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 理事长、深圳壹基海市特级教师(校长)联谊会副秘书长金公益基金会 创始理事兼全球执行主席、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副会长

      丰羽先生

      丰子恺嫡孙,丰子恺研究会会长,丰子恺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理事

      陈志宏先生

      著名书画家,上海政法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等6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和荣誉教授及兼职教授。

      白浪哥-李道洪先生(著名红星)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副主席、亚太双城国际艺术节组委会荣誉主席上海金祎女士 嘉兴商会副会长

      方舫先生 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局

      唐芬女士 上海市松江区政府施慧特产业党支部书记

      沈勇权先生 上海市松江区中山街道公共卫生副主任

      丁国梅女士 上海市松江区中山街道医护专家

      王前辉先生 长三角易学联盟执行会长

      方世聪先生 著名书画家

      以及其他各领域领导及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