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探索小微金融服务新模式 榕树贷款助力供需精准对接
时间:2020-07-31

  疫情以来,在国家政策扶持下,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精准对接式服务更是成为各大金融平台的首选。二季度我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实现恢复性增长,消费、CPI、PMI等均逐步回暖。在多重压力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其中,上半年密集推出的金融支持政策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确保资金能精准惠及民营小微企业,金融业在政策落地操作环节采取了不少针对性措施。

  专家指出,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应主动作为,做好应对准备,进一步做实资产分类、继续加大处置力度、拓宽不良资产处置渠道。对于上半年推出的各类信贷支持政策,监管部门应对政策落地效果持续跟进追踪,综合考虑供需实际,建立相应的监督、激励和退出机制,“修渠引流”,确保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精准滴灌”而不是“大水漫灌”。

  为使得扶持资金直达企业,金融科技企业在不断深化人工智能应用,精准对接金融供需两端,推动信贷服务升级。以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为例,榕树贷款依托独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资金需求端与供给端架起了精准、高效的桥梁。

  对于资金需求端,榕树贷款平台运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根据用户不同的信用评级,有针对性地为不同用户推荐合适他们的信贷产品,精准匹配需求,将用户从海量盲目的产品选择中解脱出来,享受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对于资金供给端,为金融机构获客难的问题,榕树贷款平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榕树贷款相关负责人表示,榕树贷款平台能够极大地提升中低收入人群、三农与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可获得性,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满足全网用户多样的贷款需求,让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可以在榕树贷款平台得到授信,最终实现“普惠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