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深耕“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场景
时间:2020-07-16

      近年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有力地改变了传统金融服务生态。金融科技借助技术创新,打造新型业务模式、业务流程和产品,不仅促进了传统金融业的发展,也促进了新金融的发展。

      金融的立身之本是信用。区块链技术以其防篡改、防丢失的特性走红之后,迅速得到了金融业的广泛重视。业内一致认为,区块链技术将对金融将有重大的改造和突破。特别是在近些年来供应链金融逐渐成为化解产业链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渗透力不足的主要解决方式之后,区块链技术的引入与供应链金融相辅相成,逐渐打造出一个全新的金融格局。

      百融云创,作为头部金融科技企业,在金融科技领域深耕多年,以科技为立身之本为市场主体融资需求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在区块链技术的落地过程中,百融云创与众多金融机构进行合作,破除传统金融机构的信息搜集壁垒,使区块链担当信息管理的职责,极大促进业务量的扩大和业务效率的提升,从而使区块链技术成为有效串联企业上下游信息,破解中小微客户融资难的“钥匙”。

      百融云创通过区块链可追溯可留痕等特点,创建企业应收账款履约信用平台,实现直接面向实体产业以真实交易为基础、风险管控为核心、安全高效为特点的闭环式可视化的服务平台,保证数据的一致性、提高交易效率和信息真实可靠的优势,为金融行业搭建一个坚实可靠的信息数据平台。

      百融云创通过将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的结合,从多方面为企业提升效益和质量。其一是提升行业透明度。供应链升级过程也是与区块链充分结合的过程,在供应链升级的过程中,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金融科技将形成合力。其二是提升交易效率。过去,供应链金融参与各方会签订一系列线下文本确保交易真实,包括债务人、债权人、担保方、资金方等,但签署文本不一定保证最终有效执行。通过区块链加上云签约,在信息真实共享以及不可篡改性方面会有大幅度提升。

      基于区块链技术,百融云创已与塑化、钢铁、快消、纺织品、物流等多个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合作,将中心企业与产业互联网的上游供应商、下游采购方交易中的关键业务数据进行上链管理,并将金融机构引入各个平台,为平台上下游上百万家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实时线上信贷服务。

      未来,百融云创将会更充分地利用“区块链+供应链”的金融科技运用思路,专注企业征信等领域,推进区块链技术在多个金融场景下的应用,助力供应链金融、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