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工厂型企业传统供需环境改变,1688实力商家本地版“对症下药”
时间:2020-07-15

      2020年7月15日,1688实力商家本地版五城巡演第四站落地在中国最重要的工业城市之一——苏州。自古以来,苏州就是中国有名的手工业城市,明清两代,纺织业发达,轻工业发达。改革开放40余年间,苏州发展成为拥有30000亿以上工业产值的世界工业强市。

      2019年苏州工业产值突破33000亿,位居中国前三,仅次于深圳和上海。自《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发布推行之后,苏州制造业更加速转型升级,向高附加值化和服务化发展。

 

      随着互联网生态布局的完善,以及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制造业对技术和产品提出转型升级的同时,对于打开线上市场、深入展示企业及商品信息、对接更广泛客户群体同样提出迫切需求。

      通信技术和互联网生态的成熟,催生传统供需关系转变

      “工厂企业的转型其实最难的不是商品的创新和商品毛利率的提升,而是怎么维系好买家群体”,1688地面部队营运中心总监李迪表示。买家群体从原来大额的订单转为高频的小额复购,单一的采购需求扩大到多个商品的组合采购,在这个过程里面商家的服务变得非常的重要。

 

      苏州苏商立源纺织有限公司的主管曾红梅女士对传统的供需关系转变感同身受“最近一两年小单的情况已经变得越来越多了,客户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如何去适应这种变化,如何有效的服务好一些客户,如何让客户不断的留在你的店铺形成定期的采购,这个是很多工厂型企业在焦虑的事情。

      1688实力商家本地版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买家对线上采购主要有三方面核心需求:一是找到合适的工厂,二是找到合适的商品,三是找到确定性的服务。

 

      1688地面部队营运中心总监李迪表示,工厂型企业因为没有专业团队、系统的电商运营,很难经营好自己的线上店铺,优质商品位置不明显,未阐明企业在供货能力、生产能力方面的优势,商品的图片没有经过优化等等,更不用说对买家需求的深入洞察,工厂型企业做电商运营走了很多的弯路。

      平台买家对能够满足商品持续、稳定供货能力、生产能力、供应链服务能力的优质商家需求,正是1688实力商家本地版推出的最初动机——帮助本地的工厂型企业实现线上交易、数字化转型,而工厂企业则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产品研发、供应链服务保障和自己更擅长的生产环节。总体来看,16888实力商家本地版有三个核心价值点:

 

      第一,更信任实力商家本地版客户会有由阿里巴巴小二担任的专属本地客户服务经理提供全年上门服务。根据企业自身特点,平台规则、买家行为的变动情况,定期与企业深入沟通,不但可以帮助工厂型企业做好线上店铺的规化、建设,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的需求,及时提醒企业调整电商运营步骤和策略,深入参与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线上店铺的整个经营过程。专属的本地客户服务经理可全年为企业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当企业日常电商运营过程中遇到问题时,企业可以最快速的找到自己的专属本地服务经理。

 

      第二,更简单电商平台的规则,包括玩法和营销活动具有一定复杂性,内容运营也是如此,是一个专业细分领域。企业在进行电商化、数字化的过程中,1688实力商家本地版通过科学化、模型化的服务商星级认证体系对服务商能力进行分层,选拔优秀的服务商为实力商家本地版客户做本地深度运营服务,帮助客户电商经营效率的进一步提升。1688实力商家本地版的商家运营服务主要有五大服务板块,第一,工厂企业百场直播内容深度运营,加速货品周转;第二,深度商品运营,提升店铺销售转化率;第三,企业电商运营规化;第四,流量运营管理,店铺数据分析及优化;第五,“大促”及横向市场玩法活动策划。全年四场“大促”直播配合多场日播的方式,最大限度利用好平台的流量资源以及接触买家行为的方式,通过直播帮助企业做好商品和服务。客户只需要确定好主推商品,集中精力布局企业的供货能力、生产能力和供应链服务能力,工厂型企业的电商运营道路会更简单。

 

      第三,更省心。平台针对1688实力商家本地版的商家会定期组织沙龙和游学计划,邀请行业专家、同领域内电商运营优秀的企业负责人为大家答疑解惑,与大家共同交流数字化转型经验。同时,组织企业开展针对性的游学计划,让大家看到优秀企业是如何做电商运营的。

 

      1688实力商家本地版是一款工厂型企业电商经营的利器,对企业的电商经营和数字化转型有着很强的助力作用。实力商家本地版的入驻门槛要求企业有较高的生产规模、产品研发和供应链服务能力,1688实力商家本地版希望与苏州本地的“龙头工厂企业”一道,真正把企业的“线上生意”通道打通,携手并进,共同完成工厂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