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新基建”浪潮来临,百融云创引领金融科技进阶
时间:2020-07-15

      摘要:

      2020是新基建元年。在经历艰难的全民抗击疫情之后,支持经济复苏逐渐成为当下政府工作的重点目标。因此以科技为主要标的的“新基建”也逐渐从关注和喊话状态走向具体落地。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相比于往年来看,在GDP增速目标、财政赤字率等核心内容之外,新写入的“新基建”内容获得外界的强烈关注: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这说明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科技发展将迎来风口,所有以科技为主导要素的企业也将在这个过程中变得强者愈强。

      成立于2014年的百融云创,正赶上互联网时代的风口,在时代的沉浮中逐渐脱颖而出,成为了在金融领域的头部科技公司。适逢“新基建”再度加码科技概念,百融云创将在其浪潮中继续深耕金融场景,以科技为金融赋能。

      技术上,百融云创通过产品线的不断拓展,依托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底层核心技术打造智能风控系统,提供了贷前准入、贷中监控、贷后预警、收益评分、精准营销等多个场景的解决方案。截至目前,百融云创累计服务了数千家金融机构,覆盖银行、保险、消费金融、汽车金融、小微金融等领域。

      比如,百融云创为推进银行线上业务,打造了“数据+模型+系统”一体化服务方式。百融云创运用数据挖掘的技术优势将”咨询、方案、产品、部署“的能力贯穿到信贷全生命周期。依托于数据和模型的优势,百融云创为客户提供多种本地化服务。通过“百小渔”智能化建模平台,百融云创共享建模经验、内置百融专家方案,帮助客户进行一站式建模,同时支持决策引擎一站式部署,快速满足客户在各类场景、各个环节的线上风控需求。

      此外,百融云创构建的“产业+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模式,在产业互联网平台、金融机构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有效解决产业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这一模式已运用到纺织品、快消、塑料、物流等多个场景,释放千亿规模信贷潜力,建立一个产融结合、多方共赢的生态系统,实现金融和产业的双向进步,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就。

      金融,作为一个高度信息化的产业,对5G技术、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科技具有高度的依赖。在“新基建”的政策春风下,一切与金融有关的科技创新都将有可能铸就未来业态的新格局。百融云创,将站在时代前所未有的风口,为助力实体经济、助力金融发展提供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