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戈峻夜话:谁来成就澳洲农夫中国梦?
时间:2020-06-11

      6月5日晚,《戈峻夜话》第三季特别节目“老板面对面”以《天九能否成就澳洲农夫中国梦?》为主题,在天九共享自主研发的“天九云洽会”在线商务系统如期上线。节目由天九独角兽商学院院长郭宇宽发起主持,同时特别邀请到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美国绿田园国际有限公司CEO邵闻(Simon),澳叶(E Agri)创始人Nigel以及董事Janey四位大咖,在直播间共同围绕线下农业及其带来的海外商机展开热烈讨论。

1.png

多位大咖齐聚直播间 围绕线下农业及其带来的海外商机展开热烈讨论

      来自澳洲的都市立体种植农场澳叶(E Agri)依托室内立体种植系统,建造“模块化”“自动化”“定制化”的农产品种植农场,从幼苗种植到包装出售,全程环境可控,完全无污染,为城市全年供应新鲜、健康的绿叶蔬菜和高附加值农产品。澳叶(E Agri)创始人Nigel表示,澳叶要做的就是将自身的先进技术引入到中国,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不受气候影响,定量生产。让更多的中国人平价享受健康、安全的高端蔬菜产品。

2.png

澳叶(E Agri)创始人Nigel表示,要让更多的中国人享受到更安全的蔬菜产品

      美国绿田园国际有限公司CEO邵闻(Simon)作为美国首家华人牧草农场的创办人,在美国从事农业近14年,现已做成“牧草种植+饲料加工+苜蓿牛羊+绿色食品+生态旅游”的“五位一体”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在节目中,Simon表示,美国农业机械化、自动化、管理精细化程度极高,绿田园的3万亩地只需十个人就可以实现正常运作,而在美国当农场主其实就是在做管理,并不是大多人所认知的下地干活儿。

3.png

美国绿田园国际有限公司CEO邵闻(Simon)介绍美国农场运作方式

      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咖们纷纷表示,农业是人类衣食之源、生存之本。食品产业链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也是一个长盛不衰的常青产业,在疫情中几乎没有受到影响,其带来的经济效益也呈上升趋势。

      节目中,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也表达了两个颇有见地的观点:第一,现在海外的农业已经从大规模的工业化农业模式,发展至生态可持续模式。而且,在农产品流通领域,活跃着很多地区性的农夫市集、社区支持农业、流动式定点配送项目。消费者的饮食也逐渐开始倾向于来自当地农户的新鲜农产品,更倾向于健康的饮食习惯。

      第二,海外项目进入中国存在一定的冲突和挑战,在融入当地饮食文化的基础上,帮助中国消费者建立新型、健康、绿色的饮食习惯和环保意识是海外项目进入中国的必要功课。

4.png

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对海外农业项目进入中国市场提供策略建议

      天九共享作为全球企业赋能平台,不仅关注国内具有创新商业模式、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好项目,还充分利用团队优势是和海外资源,将更多国际领先的技术及极具发展前景的优质项目引入中国。未来,天九共享将为更多企业赋能,同海内外企业家一起,共创、共享、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