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共享经济两会再迎政策风口 天九共享平台助力经济新引擎
时间:2020-06-02

      近日,两会中最受瞩目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正式发布,“共享经济”连续第四年被写进其中,再度引发商界乃至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报告明确指出,在深化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要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更大激发社会创造力。共享经济已经持续性的上升到国家经济的战略层面,也必然会在未来经济发展中释放更多潜能。

      近年来,共享经济在国内发展趋势良好,建树颇丰。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0)》显示,2019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为32828亿元,比上一年同比增长11.6%,共享经济参与者人数约8亿人,其中提供服务者人数约7800万人,同比增长4%。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共享经济在抗疫期间的表现十分突出,在多个领域全面开花,尤其在医疗、教育、外卖餐饮、无接触配送等领域,得益于消费活动向线上的迁移,平台用户数量和交易量猛增,出现了与大势逆行的小高峰。

      这当中,涌现出了与西贝共享员工的盒马鲜生、推出共享医疗服务的平安好医生,以及在疫情期间推进智慧商机共享、助力疫后经济回暖的天九共享集团等一大批积极探索共享经济的企业。而这家名为天九共享的民营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诸多举措,也的确给很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和智慧启迪。

      据悉,创办于1991年的天九共享集团是专注于为独角兽企业加速的全球企业赋能平台。疫情爆发以来,借助前瞻的技术积累和线上化战略布局,天九共享与中国商业联合会成功将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转到线上,与近20万企业家在线上共享优质商机。

      截至目前,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已成功举办340余届,疫情以来也在线上举办了十余场,每次可吸引超过1.6万名企业家观看,累积达成合作意向2万多个。极大地促进了商业资源的交流分享,探索了共享经济的新兴商业模式,推进了共享经济的深化发展。

      与此同时,天九共享在不久前还甄选十大海外优质项目,通过“天九云洽会”在线商务系统盛大举行“第二届全球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为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地的世界级潜力独角兽与中国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共享共赢的合作平台,聚合全球商业资源,践行大共享经济理念。可以说,在面对新冠疫情全球危机时,天九共享以线上独角兽企业商机共享的实际作为,打破了疫情壁垒,有效助力了疫后中国经济的回暖复苏。

1.png

第二届全球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暨十大海外独角兽中国首席合作伙伴招募会在“天九云洽会”在线商务系统盛大举行

      厚积才能薄发,多年来,天九共享始终以共享思维,联合全球企业,实现抱团发展,与众多企业分享潜力商机,共享蚂蚁变大象的价值。2019年11月,天九共享首席赞助了在维也纳举办的“首届全球共享经济论坛暨全球共享经济联盟成立大会”。会上,全球共享经济联盟秘书长、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首次提出“双减半”战略愿景——通过全球资源的共享和高效利用,未来将逐步实现全球新增资源消耗减半和人们的劳动工时减半。此后,在2020年初的“全球共享经济论坛北京峰会”上,戈峻进一步提出“十年双减半”倡议——“双减半”战略愿景将在2030年得以实现。

2.png

2019年11月,全球共享经济联盟秘书长、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首提“双减半”战略愿景

      “双减半”战略愿景和“十年双减半”倡议的提出,为共享经济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战略方向,可谓是共享经济发展领域最具想象力的行动计划。有经济学家指出,在传统经济学理论中,共享经济是在保证物品所有权的基础上,将其它权益通过市场化定价交易方式向他人分享的行为。然而,共享经济之所以能从众多新业态中脱颖而出,成为世界级风口,除了在实体的物品共享方面大展拳脚,更在抽象的智慧共享方面蕴含广阔空间。而在这个领域,天九共享同样做出了十分有益的探索.

      目前,天九共享已聚合从线上到线下、从国内到国外的数十万个优秀企业家资源,汇聚了海量的资本、海量的人脉、海量的项目,形成一个从虚拟到实体都能各取所需、各尽所能、各得其所的“超级数据库平台”。一个商业资源的大共享平台已初具规模,将以前所未有的开放性与兼容性,让置身其中的每一个企业都能获得共享经济的强劲赋能,让各个角色都能收获共享经济的巨大效能。

      展望未来,作为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发展起来的共享经济,必将在中国的经济从量到质的转型过程中大有作为,进而成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从而引导全球经济向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健康发展,催生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

      而在这个历史大潮中,当然希望能有更多像天九共享这样的平台型企业,在其中承担起重要的角色,成为推动创新变革的一股坚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