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遇见米易,遇见心中的天空之城
时间:2020-01-14

      时值盛秋十月,冬日渐渐显露凉意,对于川内人来讲,冬日里的暖阳,实在难得。

      但在川南,藏着这样的一个地方,日照充足,水土丰饶,被誉为永不落幕的太阳之城。

      当你睁开眼,看到窗外阳光温暖、碧空如洗,清风徐来,美好的一天从阳光开始……

      这里就是有着“川南小三亚”美誉的米易,让更多四川人不用出川,享受阳光的抚育。

 

米易实景图

      川南小三亚,阳光眷恋的地方

      阳光与米易有着不解之缘,米易古称迷昜,就是太阳从迷蒙的云雾中升起,这是个让“太阳迷恋的地方”。

      而真正奠定米易千年太阳文化的,是一位名叫“颛顼(zhuanxu)”的帝皇。中国最古老的帝皇,莫过于三皇五帝,其中第二大帝颛顼,就诞生在米易。

 

颛顼雕像

      颛顼开创了原始社会的第一个和谐时代:“命名天下为九州、制定礼仪制度、创制“颛顼历”即农历、明确一年12个月24个节气、利用部族图腾拼凑出龙图腾”等等史迹,智慧的人文始祖,文明的幸福之邦,颛顼高阳氏被称为“光照千秋的大太阳”。

      米易因为颛顼的初生之地的传说而充满灵性,“太阳文化”相传千年,又有颛顼这样杰出的帝皇,归结起来就是“天时、地利、人和”。

      千载之后,如果说颛顼从精神领域谱写了米易的非凡意义,演变出如今的“太阳文化”;在另一个时空维度,那么米易如今的阳光从物理角度则奠定了它的文明繁荣。

      生态自然,是米易流淌在时光里最厚重的底色;阳光慵懒,是米易阳光康养最靓丽的品质。现在的米易已然成为一座“城在山中、水在城中、居在园中、行在绿中”,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国家山水园林城市。

 

米易实景图

      而在地域上,依托成昆复线米易高铁站TOD规划,西攀高速、攀大高速、乐西高速,丽攀高速和成昆高铁已纵贯全境,高铁2022年开通,届时从成都到米易只需要约3.5个小时,十分方便快捷。

 

雅西高速

      作为攀枝花的“迎宾厅”和“后花园”,米易县一年四季阳光明媚、一年四季温暖如春、一年四季瓜果飘香、一年四季鲜花盛开、一年四季空气清新、一年四季朗月繁星。

      将米易比作“川南小三亚”有理有据,双方的“邂逅”源于相似的阳光属性,也源于“生态人居”之上的灵魂共鸣,有着强烈的“同比效应”。

      这里年均气温21.8℃

      年日照高达2700小时

      森林覆盖率达62%

      空气湿度65%

      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9%

      生态指数居全省第四

      100余种蔬果远销国内外

      米易被誉为“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暖阳”的康养度假理想目的地,走进米易,你就走进了延年益寿的康养胜地,走进了阳光时尚的宜居花园,走进了天地人和的山水画廊,走进了果蔬飘香的诗画田园,米易的清凉与惬意能为都市人消去繁荣的喧嚣和身心的疲倦。

      米易还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是“中国颛顼文化之乡”、“中国傈僳族祖居圣地”。高山草甸、原始森林、千年梯田、傈僳族约德节、彝族火把节……自然山水与人文元素在这里交相辉映。

      在川南小三亚,开启另一种人生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等文人雅士纷纷为米易代言。

 

米易夜景

      据攀枝花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黄金周,攀枝花全市共接待游客约40.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4亿元!据统计,乡村游、近郊游、文化游,成为了今年游客的主要选择。其中,米易新山、普威旅游村、颛顼龙洞······一如既往受到大批游客的青睐,纷纷迎来了客流高峰!

      不断高涨的人气,预示城市下个“爆发点”即将到来。那么,谁会补上“人居”板块重要的一块拼图呢?

      近两年,国内各大开发商纷纷进驻米易,力求拼凑出更完善的城市版图,为米易发展带来新的活力。迅速崛起的川内黑马和喜安筑地产,对米易更是情有独钟,核心团队经数十次全国各地考察臻选,最终选定米易,作为和喜安筑“文旅系”首作。

      尊重每一寸土地,致力理想人居

      和喜安筑短短时间内迅速完成8城12作的布局,得益于对城市、对客户的深度理解。秉承“幸福生活建设者”的品牌定位,将“幸福和美好”提升至公司品牌战略的高度,匠心研磨智慧、生态、人文、建筑相融合的时代人居。倡导“和则生喜,安以筑家”的品牌精神,主张安全安定是赋予城市每一寸土地的最高尊重。

 

和喜安筑

      为尊重每一寸土地,和喜安筑文旅系首作《米易·天空之城》在设计之初,便是秉承遵循自然人居的理念构筑。依照山的原貌,设计出契合土地的建筑形态,形成人、建筑、自然和谐栖居的理想之城。

      天赋一座山,境藏一座城

      近千亩棉花地自然森林,米易·天空之城规划仅1.4超低容积率,依托向阳山坡优势,规划17栋退台院落式洋房、12栋星幕平墅小高层,为城市中产阶层带来旅居产品,实现“户户有院子,家家有露台”全新居住体验,在“川南小三亚”体验坐看风云闲暇时光。

 

示意图

      一座城市骨子里的气质,是由城市的历史文化、自然条件、人文环境共同形成的。而米易古老的文化、壮丽的山川和先进的康养理念,已经构成了米易对于川人巨大的吸引力。

      米易·天空之城

      10月20日营销中心即将亮相

      诚邀共鉴城市山居理想

      敬请期待!

 

项目区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