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这家企业为什么在夏天狂欢
时间:2017-08-24

 8月28日2017苏宁之夏如期而至。作为苏宁一年一度的狂欢盛宴,苏宁之夏如今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

      绝大部分企业都会在年底年会时才会开启狂欢模式,苏宁为何在夏天狂欢一度引起各方好奇。近30年来,苏宁用踏实的成绩不断证实自己实力;17年来苏宁之夏也已远不是苏宁内部的年度盛会,而是越来越成为向外界展示苏宁发展的窗口,受到社会各界更广泛的关注。

 

 盛夏狂欢 六大产业齐发力

      不同于大多数企业在年底举办年会,苏宁为什么选择在夏天狂欢?在2000年,当时空调还是苏宁的主营家电品类,8月底结束空调销售的大忙时期在这时举行一场狂欢晚会犒劳员工鼓舞士气再合适不过了。2000年的苏宁之夏以“明天会更好”为主题庆祝苏宁成立10周年,是苏宁从家电批发转型全国连锁零售的重大转折点,这一年也是苏宁历史上从空调转型综合家电之后的第二次重大转型期。“苏宁之夏”的狂欢传统由此而生,苏宁也在这17年间不断发展蜕变从主营空调的零售商转变为拥有零售、金控、投资、地产、文创和体育六大产业的综合性商业集团。

 

 

      近几年来,苏宁之夏的主题歌也折射出苏宁的发展。2014年“苏宁之夏”的主题曲是《相信自己》,当时苏宁正处于互联网转型,受外界质疑,但2014年营收增长明显,证明互联网零售转型模式已经成熟,一首《相信自己》非常应景。而2015年的歌曲《奔跑》,则意味着在2015年苏宁转型已经成功,模式探索行之有效,进入一个新的高速发展时期。2016年则是苏宁全面发力的一年,这次晚会上的主题曲则是《火力全开》、《情网》,展现出六大产业布局具备规模,齐头并进。而2017年的苏宁持续稳步发展,在刚刚结束的“818发烧节”中,六大产业联动,取得不俗战绩,今年的主题曲也同样令人期待。

 

惊艳亮相 文创集团将燃爆全场

       成立于2015年10月的苏宁文创集团,作为苏宁控股旗下六大产业集团之一,今年随着龙珠直播、苏宁影城等板块的加入,第二次在苏宁之夏的亮相将更加精彩。文创集团是苏宁全面向文娱产业升级而打造的文化O2O服务平台,此次苏宁之夏的节目也将围绕苏宁文创旗下PPTV聚力视频、龙珠直播、苏宁影城等业务板块挖掘内容,展现文创集团的别样风采,目前节目彩排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随着苏宁之夏名声打响,此次文创的节目也受到了各方的关注,可口可乐旗下品牌冰露纯悦和怡泉Schweppes提供全程赞助,苏宁青创园也为此次排练提供场地和技术支持。据悉,此次参加演出的演员来自文创各个体系共45名,大多是新进苏宁的1200项目管培生,这也为节目增添了几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在为期一个月的彩排期间,各位演职人员更是倾尽全力,演员带病排练、工作人员带病负责演员统筹等情况时有发生,可见文创集团对苏宁之夏的重视,也体现出员工顽强的敬业精神。

 

(2017苏宁之夏苏宁文创集团节目排练现场)

       据工作人员透露,文创集团的节目将由多种形式呈现,集视频、舞蹈、朗诵、现场表演与一体,集团高管也将出场带来精彩表演,还有哈雷机车等元素重磅登场。节目将以多元的方式历数文创这一年期间取得的卓越成绩,展现苏宁文创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