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年轻人如何养肝?及时发现肝脏病变前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很重要
时间:2021-10-01

芳芳出生于1994年,今年已经26岁了,在职场历练了4年时间,可还保持着孩子那份天真。芳芳的性格十分讨人喜欢,因此她的丈夫对她也是百依百顺,可谁都没想到现在的芳芳只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等待着化疗。丈夫看着这样子的芳芳也十分难受,四年前刚刚毕业的芳芳嫁给了自己恋爱多年的男友,很多人都送上祝福,毕竟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甜蜜有爱的,走进婚姻的殿堂也是很自然的。

当时芳芳的闺蜜还表示若是她和自己的男友分开了,以后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两个人步入婚姻殿堂,开始了美好的二人世界,刚开始两个人还觉得生活很美好,但是随着一年年过去,他们希望能够有一个女儿。于是开始全心全意的备孕,前段时间芳芳觉得自己总是呕吐,乏力,她还以为自己怀孕了,就告诉自己丈夫这个好消息。

于是小两口欢天喜地的去医院挂号妇科检查,但是谁都没想到结果让两个人有些意外,妇科医生建议两个人去肝脏科看看。当时两个人还满脸疑惑,可更疑惑的还在后面,芳芳居然被查出了肝癌晚期,这让人难以接受。

26岁女子疑似怀孕,却意外查出肝癌,医生:1水天天喝,肝脏早就烂了后来医生经过详细询问,发现芳芳被肝癌找上门的根源,或和一种水有关系。芳芳从事的编辑行业,平时上班的时候都有下午茶,芳芳从毕业刚开始喝奶茶的时候,就迷上了这个味道,所以她很享受公司的下午茶时间。即使是夫妻两个人备孕,芳芳也没有放弃喝奶茶这个习惯,丈夫当时也没有在意,他觉得自己妻子想喝什么满足就行了。毕竟是自己的妻子,要和自己过一辈子的人,自然要迁就一些,可谁都没想到正是这个纵容,害了自己的妻子。医生表示奶茶当中含有大量的奶精和脂肪,长期食用会给肝脏的工作带来负担,因为奶精和脂肪没有办法消化和分解,从而造成肝脏损伤。看来奶茶虽然好喝,但还是要尽量少喝。

若身体出现2种症状,或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1、浑身乏力

研究发现,不少肝病患者在初期都有浑身乏力的感觉,但都忽略了,以为自己只是这段时间过于劳累,并没有放在心上,从而导致病情进一步的发展。

若出现晨起乏力现象,一定要及时就医,这可能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2、腹部疼痛

除了浑身乏力之外,还有一部分患者有腹痛的情况,但往往会下意识认为是肠胃不好,所以一旦出现腹部疼痛,要及时就医,不可掉以轻心,这样能够有效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呵护肝脏健康,日常多做2件事

1、补充营养元素

肝脏属于人体比较重要的器官,人若没有健康的肝脏,就没有办法正常的生存,它参与我们身体的代谢、分解、消化等重要工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饮水,以白开水为宜,不可多饮瓶装、有色饮料。

2、多进行户外运动

根据调查发现这样一个问题,现在大部分人在下班之后都喜欢蜗居在家里,这种生活习惯属于不良生活习惯,应及早戒掉。

大家应该多进行户外运动,这样不仅能够吸收好的空气,还能锻炼身体,帮助肝脏进行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