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甲状腺癌入侵时,身体会露出“马脚”,平时生活中要留意
时间:2021-06-24

今年35岁的张小姐,最近一段时间跟同事聊天说话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喉咙有剧烈的疼痛感,偶尔在吃饭的时候会出现下咽困难的情况。

有一段时间,声音特别沙哑,有点像烟嗓的感觉,刚开始张小姐认为只是普通的感冒,自己上药店抓点感冒药吃,谁知道过了一段时候后,情况没有任何的好转,反而烟嗓情况变得非常严重。

后来张小姐上医院做了详细检查,发现张小姐的甲状腺长了一个3.2厘米的结节,已经发展为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为什么近些年高发?并且常见于女性

根据相关研究表明,最近几年的时间,甲状腺癌在我国的发病率一年比一年高,越来越多的甲状腺出现问题。

甲状腺跟人体内分泌有关联,甲状腺癌常见于女性身上,男性女性之间的患病几率在1:3,也就是说,一名男性患者中就会出现三名女性患者,截止到2020年,女性甲状腺癌数据高达45万。

除此之外,女性要比男性更容易患上甲状腺癌,患者常见于中年女性。

为什么甲状腺癌常见于女性?昆明中研甲状腺医院专家表示主要跟以下几方面有关

1.跟体内激素的分泌有关

甲状腺作为人体的分泌器官之一,主要功效是可以分泌甲状腺激素,是能够调节身体平衡的,维护甲状腺功能的运转。

因为女性的分泌本来就多于男性,并且30左右的女性正是分泌激素水平多的时候,所以说甲状腺癌跟人体分泌的激素是息息相关的。

2.情绪波动

有研究表明,甲状腺疾病跟人们的情绪有很大的关系,绝大多数的女性平时候在生活中承受的压力是男性所不能了解的,再加上女性的第六感,天生情绪就比较敏感。

同时还有女性处在生理期,情绪的起伏影响到身体内部的分泌,就容易影响到甲状腺的分泌,造成甲状腺出现恶化的情况。

甲状腺癌入侵时,身体会露出“马脚”,平时生活中要留意

1.脖子出现肿块

当脖子没有原因就出现肿大的情况,有可能是甲状腺出现癌变,这种肿大是可以用眼睛明显的看出来的,这时候就要重视起来。

2.喉咙疼痛

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甲状腺肿大,出现了炎症,并且给喉咙部位带来一定的压力,这时候喉咙就会出现明显的疼痛,这种情况跟嗓子发炎的情况非常相似的,一定要注意区分开。

3.声音沙哑

声音出现沙哑的情况,可能是结节体积大压迫到了声带系统,造成说话的时候会出现沙哑的情况,随着病情继续发展,声音沙哑就会转变为说不出来话等情况。

4.吞咽困难

甲状腺早期出现问题,并没有明显的症状,随着结节生长,可能就会导致进食的空间变得狭窄,在吃饭的时候就容易卡到,出现吞咽困难的情况,这有可能就是因为甲状腺结节持续的肿大,压迫到食管所导致的。

5.呼吸困难

在正常情况下,突然的出现呼吸不顺畅,尤其躺床上的时候,呼吸会出现急促感,这有可能就是甲状腺癌变,导致结节继续生长,压迫到气管,就会出现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