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一喝水就尿多,是肾不好还是在排毒?还是在暗示疾病问题
时间:2021-06-24

经常听见许多人讨论,如果一个人喝了水之后长期不上厕所,就表示肾功能非常强,如果经常上厕所,就说明肾脏不好。若一喝水就尿多,很多人会考虑到底是肾不好,还是在排毒,会暗示什么疾病吗?

首先在正常的生理状况下,喝水排尿是非常正常的,喝水多的话那么排尿自然也多,因为尿液经过重吸收之后是会进入血液的,而人体的血液总量基本是恒定的,在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有过多的减少以及增加,所以当尿液增多的情况下,肾脏自然需要将一部分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这是非常正常的情况,多喝多排、少喝少排。

而另外一方面,若出现病理表现的话,有可能会表现为尿频尿急,这时候就需要考虑是否会有一些疾病表现,比如常见的膀胱刺激症,有一些尿路感染的情况出现。同时,当膀胱出现问题的时候,比如说膀胱括约肌太松弛也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即使饮水不多也会频繁地上厕所,这就是由于膀胱括约肌对尿液的储存出现了一定问题,所以会不断地降低排尿刺激的一个阈值,进而导致尿液储存时间缩短。

最后就是肾脏功能退化。对于上了年纪的人群而言,若是晚上喝了一杯水,会出现整晚都在上厕所的情况,这就是由于到了一定年纪后,膀胱以及肾脏的功能都在逐渐下降,于是对尿液的处理没有那么专业了,就导致会频繁上厕所的情况出现。

当然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只要不是病理表现都无需多担心,但如果说同时有一些病理表现的时候,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尽早做进一步的治疗,比如说有尿路感染的时候要尽量控制感染,否则的话可能会使得尿路感染往上蔓延而导致肾脏出现损害的情况。而对于老年人而言,若实在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的话,那么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锻炼膀胱的功能,同时减少夜晚水液的摄入,否则就会影响到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