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女子腹部取出61个子宫肌瘤!刚开始的信号,大部分女性都有过
时间:2021-06-24

你不关心自己的身体,身体就会主动惩罚你!

年仅38岁的顾女士,一段时间以来月经时间不断延长,检查时发现子宫内有61个肌瘤,整个腹部被撑得像怀孕四五个月的样子。由于体积过大,数量又多,一般情况下会被建议摘了子宫,这样一来,顾女士将面临无法生育的问题。几经权衡之下,医生才决定帮助顾女士取出里面的所有肌瘤,所幸一切顺利。事后顾女士十分后悔,后悔年轻时没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更没有在意过保养。

身体是女性自己的,如果连自己都不关心身体,终究会付出惨痛的代价,顾女士的案例并非个例,在生活中有肌瘤的女性并不在少数,只是没有发展到顾女士如此多的数量而已。据统计表明,年龄在30到50岁的女性出现的几率约在30%,多数女性身体内都会有数量不等、大小不同的肌瘤存在。

肌瘤数量很少,体积又很小时,身体并不会表现出异常,难以被发现。唯有一些养成定期检查的女性,才能在更早的阶段发现问题并作出调理。随着肌瘤体积的增大,数量增多,身体的表现则会体现出,其中能够很明显察觉到的就是月经方面的异常。

体积的增长以及数量的增多,会影响到子宫内肌肉的收缩能力对血管产生压迫,月经量将会持续增多,月经周期也会延长,也可能在非经期出血。凡是常年表现出月经问题的女性,都应该有所警惕。

肌瘤增多,还会对女性的分泌物产生影响,身体内的分泌物正常时,质地是透明的,没有明显异味。反之,子宫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分泌物数量将会显著增多,也会变得浓稠,伴有臭臭的味道。

也有些女性较为特殊,会出现排尿方面的异常,比如尿尿次数明显增多、尿尿时急迫、尿排不出来等,也有可能时常被便秘所困扰。这些信号的出现,往往是因为身体内的其他器官已经受到了压迫,更不应忽视。

肌瘤受的影响较大,女性身体内有雌激素就容易生长,水平高时生长的速度还会特别快,日常饮食中就要限制含有激素的食物摄入。豆浆、豆腐、蜂蜜、鸡肉等食材中都含有激素,偶尔吃一两次可以,但不能长期吃。有了肌瘤后,还应该限制辛辣刺激性食物,桂圆、红枣等温补性食材的摄入。

身材过于肥胖、情绪抑郁、压力过大以及习惯于久坐不运动的女性,都属于易患人群。无论年龄大小,都应该努力保持身材,排解不良情绪,舒缓工作生活方面的压力,并养成积极运动的习惯。在预防和调理的方法上,没有什么更为便捷的途径,唯有从这些方面努力更为实在。

身体是女人自己的,一旦受了伤,没有人能代替自己去承受痛苦,越是年轻,越要懂得呵护自己,珍爱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