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Hive 5体育短片影像周与HiShorts!厦门短片周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23-05-04

北京时间2023年4月27日晚19:00,Hive 5体育短片影像周组委会与HiShorts!厦门短片周于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体育影像周活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计划于今年落户澳门举行的Hive 5体育短片影像周进行长达1000分钟的体育短片的放映计划。

活动到场人员有Hive 5体育短片影像周秘书长邰晓明先生、HiShorts!厦门短片周创始人兼总策划王小曼女士,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先生等。活动还邀请到了30多家体育与电影媒体到场报道,100多位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市场嘉宾。

开场首先邀请到了Hive 5体育短片影像周的秘书长邰晓明先生上台致辞。邰晓明秘书长主要向到场贵宾介绍了Hive 5体育短片影像周的活动和意义。在邰秘书长看来,这样“1000分钟”的连续放映,是一次体育和影像结合的全新视觉实验,也必将是一场流动的视觉盛宴。Hive 5体育短片影像周期待将体育的内涵跨越式地传递给更广泛的观众,也期待着观众可以从更多优秀作品中看到体育力量带来的力量和情感。

本次Hive 5体育短片影像周的支持方,也是本次影像周开场影片《如果武汉是支球队》的出品方“姚基金”的代表秘书长叶大伟先生也上台发表了致辞。叶大伟先生首先表示,“姚基金”能够见证Hive5和HiShorts的签约仪式。《如果武汉是只球队》能够成为Hive 5体育短片影像周首部放映的纪录片,是“姚基金”的荣幸,也是体育公益的荣幸。随后,叶大伟先生介绍了《如果武汉是只球队》这支纪录片的创作背景。这部纪录片是对2020年在武汉市举办的“姚基金”慈善赛的一次全过程的记录,展现了从普通市民到合作伙伴在这次活动中折射出的凡人大义,这些真实的牺牲和奉献以影像的形式被保存,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十分震撼和感动。最后,叶大伟先生也号召更多的体育纪录片能够纳入到这次体育影像周的放映中,期待体育改变世界的力量,能够靠更多的、更优秀的影视作品来传递。

致辞结束后,HiShorts!厦门短片周创始人兼总策划王小曼女士,以及Hive 5体育短片影像周秘书长邰晓明先生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活动的最后,现场也展映了将在Hive 5体育短片影像周放映的《如果武汉是只球队》,以及其它部分电影的预告片,包括《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北京2022》《进球吧!少年》等。有现场媒体在看完后表示,很喜欢《如果武汉是只球队》这部纪录片,也十分期待影像周最终“1000分钟”连续播放的最终效果。

本次Hive 5与HiShorts!厦门短片周的进行战略合作,将最大限度拓宽体育短片这一影像门类的内容储备,并丰富了Hive5的展映片源,让“1000分钟”体育短片影像展得以成形。通过这样集中式的体育短片展映,观众可以从更多体育短片中看到体育所带来的力量和情感。同时在2025年第十五届粤港澳合办全运会的背景下,Hive 5将借助大湾区的国际影响力将优秀的体育短片推向亚洲乃至全世界。

Hive 5是由Hive Asia Holding Limited发起的专注于体育短片影像的系列活动,活动将专注于体育短片影像的挖掘、收集、创作、推广、将体育与影像有机结合,通过影像这一媒介将体育精神跨越式地传递给更广泛的观众。

HiShorts!厦门短片周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及新文艺群体委员会、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担任指导、思明区文旅局支持,在厦门连续举办了4年的短片节展活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最具品牌公信力的青年文化活动品牌,邀请到了当代艺术家徐冰出任艺术顾问、韩国导演李沧东、张律、奥斯卡最佳美术指导叶锦添、2023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评审团主席Ruben Ostlund、导演李少红、张杨、章明、陆川等担任评委,是豆瓣电影官方唯一合作影展。HiShorts!策展理念先锋前卫,内容丰富、跨界多元,吸引了国内电影、纪录片、体育、动画、音乐、文学、艺术、学界、媒体等各行业的意见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