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水务大脑 泉能以赋 水务大脑研讨会圆满落
时间:2020-12-21

        科技兴水为民,智能利泽海丝。19日下午,2020第一届泉州水务发展论坛分论坛——水务大脑研讨会在泉州水务集团权属企业海丝埃睿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丝埃睿迪”)新址举行。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副理事长苗蔚,泉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劲松,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林荣川,泉州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金顺,百度副总裁李硕,埃睿迪创始人吴奇锋以及部分行业代表企业、专家、投资机构及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当天,海丝埃睿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新址在泉州市经济开发区2.5产业园正式宣告落成。公司新址的设计别具匠心。海丝埃睿迪运用航船、浪花、丝绸作为主要元素,航船表示承载,寓意海丝埃睿迪是泉州海上信息流之路的新货舱;浪花则有引领的含义,寓意海丝埃睿迪在泉州新基建浪潮中助力前行;丝绸则代表了新航线,寓意以丝绸为纽带,将海丝文化和信息流科技融合,联动创新与科技,守护泉州绿水青山的美好愿望。

        海丝埃睿迪是泉州水务集团与埃睿迪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睿迪”)共同出资成立的人工智能企业,借助泉州水务集团的平台与产业优势,依托达晨创投、百度风投等强势资本及资源,结合中国人工智能科技服务商50强企业、中国工业互联网50强的技术优势,海丝埃睿迪的落地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据悉,泉州水务集团将以海丝埃睿迪作为“水务大脑”的市场化品牌与内部赋能平台,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和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构建泉州“水务大脑”1+5+N整体平台架构,建设水务行业统一信息化底座,构建大数据、视觉智能、数据智能、数字孪生、水务地理信息五大统一能力,形成面向智慧原水、智慧制水、智慧供水、智慧排水、智慧污水 、智慧节水的N个智慧应用群,支撑集团六位一体业务,并实现“海丝埃睿迪”智慧水务品牌的培育。随着海丝埃睿迪的落地,“水务大脑”的建设和应用进入快车道,用数字化、智慧化赋能泉州水务集团各个业务板块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助推泉州水务迈向“智慧水务2.0”时代。

        以“科技兴水为民 智能利泽海丝”为企业使命,以“匠心 重诺 共享”的企业文化精神,海丝埃睿迪将着力推进集团智慧水务建设,打造中国首个水务行业数字孪生平台,其成立标志着泉州水务集团在水务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的探索道路上更进一步。未来,依托的埃睿迪的技术优势,海丝埃睿迪还将进入绿色园区、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覆盖水务、水利、固废、环保等多个行业领域,深耕环境产业互联网,积极融入魅力海丝古城泉州“智慧城市”发展战略之中。

        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对泉州水务大脑在推进智慧水务事业方面寄予厚望。他表示,紧抓新基建机遇,结合大数据、AI、5G等前沿技术,智慧水务发展将迎来新时代。希望随着海丝埃睿迪等相关企业、项目的落地,泉州水务事业能够激扬“活水”。

        风樯阵马,屦及剑及。签约仪式上,百度与埃睿迪联合发布智慧水务领域战略合作;海丝埃睿迪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共建水务大脑合作协议》,着手推进水务大脑建设。

        在主题演讲环节,埃睿迪创始人吴奇锋带来《泉州水务大脑 引领水务产业智能新时代》主题演讲,畅谈泉州水务大脑在智能引领、大数据驱动等作用下发展前景。他表示,水务产业规模大、增速快,需求刚性、痛点明确,数智化是必然趋势。

        此外,百度智能云战略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常城以《新基建助力产业智能化发展》为主题,畅谈新基建浪潮下,产业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秘书长石义涛以《要素市场化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聚集》展开,分享当前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转移聚集中,要素市场化的驱动作用。

        勇立潮头,中流击水!海丝埃睿迪将在泉州兴起的新基建浪潮中,展现人工智能、大数据赋能下的泉州水务发展蓝图,打造泉州“数据智能‘新’航线的”全新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