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技术加持 百融云创化解信用风险难题
时间:2020-10-21

    如今,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在为经济发展带来便捷、高效的管理的同时,也为其带来了风险,不良信贷风险就是其中之一。作为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源泉,小微企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的基石作用,但是由于小微企业本身的信用资质难以获得承认,“信用白户”难以跨进银行的授信门槛。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为解决这一风险难题的演化和升级创造了成熟条件。实践证明,伴随金融科技的深入普及,科技创新这一新的生产方式可以帮助更有效率、有规划的完善小微主体的信用背书。

    “信用成为了企业综合实力评价的重要标的,通过科技所实现的小微企业信用背书重塑在智能信贷的过程中正生机勃勃地引导着金融机构的资金有条不紊地流向小微企业。”百融云创CEO张韶峰说道。

    作为专业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公司,百融云创依托自身丰富的产品线、本地化服务、更贴近应用场景等诸多优势,百融云创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和服务,实现从贷前流量筛选、贷中动态监测机制、贷后分层筛选管理,在风控全流程有效地帮助金融机构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

    百融云创在贷前主要是进行一些反欺诈识别,通过百融云创的风险预估模型,对小微企业过去的信用记录进行筛查,必要时会辅助以人工的精细化审批;贷中则是通过信用科技实现实时监控,在体系中制定规则并通过评分的方式划定高、低风险客户,进而通过机器人或人工的方式联络较高风险类型的客户,实现有效风险追踪;贷后管理是结合信用科技,依托多维贷后评分和工具,实现贷后客群的灵活分案、流传,并结合智能语音机器人,有效提升还款率。

    百融云创在依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底层技术,不断帮助金融机构升级智能风控解决方案。百融云创从信用评估、反欺诈、贷后管理等领域为银行的风险防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针对小微信贷风控,百融云创创造性地从C端和B端双边发力,掌握小微企业的信用数据,进而帮助金融机构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痛点”——信息不对称问题,为小微信贷风控、避免信用风险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