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科技让金融服务更简单 榕树贷款发力金融科技创新
时间:2020-09-14

 

近日,服贸会北京金融科技成果专场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的《2020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报告》显示,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从2019年的7座变为8座,北京、旧金山(硅谷)、纽约、上海、伦敦、深圳、杭州仍牢牢占据前七名。《报告》称,北京是全面发展、当之无愧的全球金融科技中心,连续两年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总排名世界第一,金融科技产业、体验、生态发展均衡且排名均在世界前五之内,在发展金融科技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机遇。

当前,金融科技正迎来发展大机遇,今年4月,国家提出加大力度建设新基建,这为金融科技创新提供了更大的舞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待。未来金融服务就应该如水一般渗透到生产生活各个场景、各个生态之中,让金融服务也向外卖、电商一样,成为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触手可及的简单服务。

对此,各大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平台纷纷展开了金融科技探索的进程,以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为例,依托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榕树贷款能够为用户提供包括现金分期、消费贷款、信用卡申请等一系列精准、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为金融机构和个人搭建起智慧金融互联桥梁。

小微企业贷款难长期困扰企业主,传统贷款流程下小微企业主需要提供许多复杂材料,流程繁琐且耗时长,许多普惠需求无法得到满足。为此,榕树贷款平台推出了智能风控系统,覆盖小微贷款全流程风控。具体来讲,榕树贷款平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信贷产品选购相对复杂,上千种信贷产品需要银行等金融机构根据用户喜好逐个甄别挑选,这大大降低了金融服务效率。针对这一问题,榕树贷款平台运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根据用户不同的信用评级,有针对性地为不同用户推荐合适他们的信贷产品,精准匹配需求,将用户从海量盲目的产品选择中解脱出来,享受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榕树贷款多年来努力的目标,就是发展金融科技,改造复杂的传统金融服务,让用户用起来简单、舒心、安心”,榕树贷款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发展金融科技,助力金融服务展现出更蓬勃的生命力和无限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