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新基建浪潮下 百融专注科技赋能金融服务
时间:2020-09-10

    “新基建”自2018年提出后,持续成为了政府高度重视的领域,并不断获得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2020年4月,中央明确“新基建”范围,包括5G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七大领域。对此,专家表示,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科技发展将迎来风口,以科技为主导的企业也将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成立于2014年的百融,正赶上互联网时代的风口,在时代的沉浮中逐渐脱颖而出,成为了头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平台。适逢“新基建”再度加码科技企业,百融将在其浪潮中继续深耕金融场景,以科技为金融赋能。

    百融的科技基因根深蒂固,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和深刻的行业洞察力,能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科技赋能、风控赋能、营销赋能。截至目前,百融AI成果已应用到风控、反欺诈、智能营销、智能客服、智能催收等多个业务场景,助力银行快速夯实 数字化转型能力,带动其业务发展。

    同时,百融以AI和风控云为主导的技术能力已经覆盖了从贷前到贷后的全闭环业务流程:在贷前有精准获客、智能反欺诈、全自动化审核;在贷中有实时动态监控预警,在贷后则可以通过智能机器人实现高效资产管理。

    此外,在产业链金融体系中,百融通过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圈,建立一个产融结合、多方共赢的商业生态系统。在这条生态链上,银行端提供优质的金融资源,产业端提供深度的行业数据,作为中间“桥梁”的科技公司则需要把整个产业数据实现金融化,打造出一整套完善的风控体系。

    在“新基建”的政策春风下,与金融有关的科技创新都将有可能铸就未来业态的新格局。百融将站在时代前所未有的风口,继续致力于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金融场景的应用及技术边界探索,为助力实体经济、助力金融发展提供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