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快手“品牌新势力榜”7月榜单揭晓,橘朵、IQOO等品牌是如何在快手玩起来的?
时间:2020-08-14

炎炎夏日,诸多品牌正在涌入快手,自建品牌号阵地。

近日,快手联合新榜共同发布了“品牌新势力榜”7月榜单。本次榜单涵盖美妆、服饰、3C三个行业,共包含15个行业知名品牌。统计周期为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统计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快手平台。

据悉,本次“品牌新势力榜”排名基于快手品牌号新势力指数,该指数包含品牌粉丝号召指数、品牌创作指数、品牌互动活跃度指数和品牌商业转化指数四个子维度指数,经加权计算得出。

指数设置综合考量品牌号在快手平台上的内容传播及转化能力。品牌新势力指数越高,代表快手用户越认可该品牌官号所创作的内容和所包含的产品,越容易形成购买转化。

从榜单具体排名来看,美妆榜里,在各个平台都表现优秀的完美日记依然表现亮眼,位居榜首。对于完美日记、花西子、colorkey等以内容营销、社群营销起家的美妆品牌来说,快手已是可以轻易玩转的“自家菜地”。快手也成为观察美妆品牌新玩法和新消费者运营玩法的透视器。

以入场快手不久的美妆品牌“橘朵”为例。通过在帐号内打造“橘朵男孩”的人设,将“男性试用化妆品”这一突破大众认知但在特定人群中拥有高认同、高粘性消费者的内容强势推出。美妆行业早已是红海,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匹配差异化的人群是橘朵在快手的独特打法。

另一彩妆品牌“红地球”则在内容生产上另辟蹊径。红地球将“ASMR”这一能够让用户从视听感知上产生独特刺激的艺术形式运用在内容创作中,作品内容通过破坏化妆品来展示产品质感及色彩感,突出品牌调性的同时放大了商品卖点,相关视频最高播放达400万。

服饰榜方面,本期摘得该类目榜首位置的依然是森马。作为亲民定价的快消类服饰品牌,如何获取高客单量、提高客单价是森马在快手上希望通过内容策略解决的问题。

通过与粉丝互动频繁,将情侣装搭配、穿搭干货等内容向用户推出,驱动用户成套购买、男女装组合购买,森马不仅收获了高涨粉速度,也获得了可观的变现收益。

3C是本月快手品牌新势力榜中新进入的行业,虽然新,但表现不俗。

手机品牌IQOO摘得7月3C品牌榜第一名。在内容创作方面,IQOO对视频内容进行了系列性规划,瞄准泛消费者和精准消费者群体,推出“爱酷公寓”和“产品发布”两个差异化的系列。

“爱酷公寓”系列将产品亮点植入到了有趣的日常生活中,场景化的展现让用户对产品的各项功能有更深刻的体会。产品发布系列的内容则以开箱、测评为主题,用最直接、客观的方式让用户快速了解产品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IQOO在快手平台做到了与新老用户的良性连接,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在IQOO品牌账号发布的视频内容下,总是能够看到粉丝对新机发布信息的询问、功能优化的建议和出于喜爱形成的自传播,激起了3C发烧友、手游玩家等用户的互动热情。

数据显示,作为国民级流量平台,快手目前拥有超3亿日活用户量级、日均1小时以上的用户使用时长、1.7亿直播日活用户,伴随着直播电商成为风口,快手也成为了一众品牌拥抱的新平台。而在红人经济之外,品牌方也在尝试深度拥抱快手,在快手实践帐号自运营和品牌自播,在实现品牌宣传、粉丝积累和交易转化的同时积累快手平台内的品牌数字资产。

品牌号在快手成活、成长意味着品牌方认可快手作为消费者运营新阵地的战略意义。快手发力品牌号,则是希望与有志在快手沉淀数据资产、实践用户运营的品牌共生共赢。

快手一直以强社交属性和用户粘性而著称,品牌号的亲身入场势必会加强品牌与达人的联动,实现双向变现赋能与流量连接。

在此背景下,快手推出“品牌新势力榜”,以数据为基础衡量各品牌官方号在快手上的内容和变现能力,鼓励优秀品牌号继续在快手上活跃运营帐号、积累粉丝、沉淀品牌数字资产。

据悉,未来,快手品牌新势力指数的算法还将迭代,将品牌号与达人的联动情况、品牌号本身的种草能力纳入计算范围,推动优质商单内容产生和模型沉淀。

针对上榜的品牌,快手官方则会持续推出专属流量、帐号权益、活动激励等政策。感兴趣的品牌欢迎通过brandlist@kuaishou.com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