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古镇百年公学,中西合璧的教育圈独树一帜-苏州阿德科特
时间:2020-07-07

  2020年6月,苏州(同里)阿德科特学校于同里古镇举办揭幕仪式,建立在同川公学旧址上的100多亩校舍,从一揭幕就自带融贯中西、镕铸古今的气质。

  118年前,这里是吴江的第一所学校,潘光旦、费孝通等一代大师名家,在这里师从金松岑;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2020年9月,这里将迎来第一批新生。

  未来这里将走出怎样有影响力和全球胜任力的莘莘学子?

  小桥流水、烟柳依依,江南水乡似乎用吴侬软语诉说着,这所华东教育圈“最有底蕴”的国际学校的故事。

  (2020年6月学校揭幕仪式合影,丁士昭教授、郑惠强教授、丁伟明督学、刘大连特级校长、宫惠平开发区主任、杨杰院长、孙纳新特级校长等30多位嘉宾和顶思传媒、新浪教育、腾讯教育、姑苏晚报、名城苏州网等各地教育界的领军人物、媒体纷纷到场祝贺。)

  两大实力教育集团联合办学

  先从它的办学背景说起。苏州阿德科特由爱立诚·雅力教育联合打造。

  爱立诚教育集团成立于2004,深耕国内资深民办教育,旗下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杨浦)是上海市“十大名初中”,家长心中的“老牌名校”。 爱立诚教育及同济大学附属存志系列学校在全国民办双语教育领域享有高度的美誉。

  雅力教育从2006年开始,一直领航国际教育领域,是集课程提供商、出国留学咨询、教育产品研发、教育培训服务、在线教育开发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教育机构。

  雅力教育集团创始人&阿德科特学校校董胡靖先生:阿德科特学校/米德尔顿公学校董,拥有多年英澳学习工作经验,从事海外教育行业近20年。

  2018年,雅力教育战略投资并购两所英国百年贵族私立学校——阿德科特学校和米德尔顿公学。

  (英国阿德科特学校)

  目前阿德科特(中国)已在全球拥有4所优质国际学校了,引进英伦教育理念,根植中国传统文化,融合中西教育优势,学校以培养具有传承、创新、独立、领袖品质的终身不渝的学习者、勇于创新的开拓者、人格独立的思考者、世界潮流的引领者为目标。

  (上海阿德科特学校)

  含着“金钥匙”出身的“实力选手”

  苏州阿德科特学校作为英国阿德科特在中国落地的第三所分校,在筹备之初,就得到了各级政府、战略合作方和教育界各方人士的支持与关注。

  顶尖教育资源签约现场

  英国驻华贸易大使John Edward,英国爱德思国家考试局大中华区总监高建军,英国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东亚区总监赵静博士,AQA牛津考试局大中华区首席考试官帅威等人关注着苏州阿德科特的筹备和建设情况。

  特别巧的是,两年前,John Edward先生时任驻沪总领事,他还参与并见证了首所落地中国的上海阿德科特学校的启动仪式。

  雅力教育集团&爱立诚教育将开启中国式的全新国际教育,培养具有适应西方文化的职场精英的同时,更加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从战略定位来说,通过联合打造有中国气派的全球校园,实现“一体两翼” “两翼齐飞”。

  未来依托“一体两翼”的战略发展定位,即在优质基础教育和高端国际教育;中国同济附属品牌和百年英伦名校品牌的结合,奠定了国内升学成才和国际留学成才一站式教育新模式。

  深耕一线城市,积极布局全国,在根植中国文化的同时构建全球校园;实现真正的“两翼齐飞”的战略布局。

  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同济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的丁士昭先生和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先生共同表示了对爱立诚·雅力教育共同体战略的认同,坚信爱立诚•雅力的教育共同体有“一体”的强力推动,“两翼”的协同发展,必将振翅高飞,行稳致远。

  作为爱立诚·雅力教育共同体的第一个战略布局,延续上海“十大名初中”、英国百年名校的血脉传承,和上海阿德科特的办学经验, 苏州阿德科特一出生,就注定了是华东国际教育圈不可忽视的“实力选手”。

  苏州阿德科特学校

  苏州阿德科特学校

  苏州阿德科特学校

  苏州阿德科特学校

  苏州阿德科特学校

  苏州阿德科特学校

  苏州阿德科特学校

  苏州阿德科特学校

  办学成绩:牛剑录取的聚集地

  苏州阿德科特是在阿德科特(中国)的第三所分校,由英国阿德科特和上海阿德科特联合培养与派遣的师资团队进行执教。

  雅力教育集团创始人&阿德科特学校校董胡靖、

  苏州阿德科特执行校长张朝霞、

  阿德科特(中国)总校长李远、

  顶思传媒创始人马小平 合影

  (从左至右)

  来看看阿德科特学校过往的办学成绩。

  英国阿德科特学校创立于1907年,曾获全英私立学校第四的最佳排名,每年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获得牛津剑桥的面试机会,95%的学生被世界百强大学录取。学校的马术队曾获得女王召见。

  2017年,英国阿德科特学校首次走出国门,在前首相“梅姨”的见证下,落户上海,成立了首所海外分校 – 上海阿德科特学校。

  上海阿德科特学校是阿德科特在中国的第一所分校,首届毕业生中,40%获得牛津、剑桥录取(面试通过率100%),50%拿到了英国G5大学预录取通知,人均至少拿到一份世界百强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被誉为2020年上海国际学校界的“最大黑马”。

  荣登《2020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榜,跻身华东27强!

  课程体系:A-level 和 IB 共举

  苏州阿德科特秉持百年阿德科特品质,延续百年同川公学文脉,坚定不移地“本土化融合、校本化实施国际特色课程”。

  阿德科特(中国)结合国内外优秀教育资源,为苏州阿德科特学校 开设以MYP 为标准的初中双语融合课程,A-level 和 IB 共举的国际高中课程,提出“跨文化理解、跨学科探究、跨年龄合作”的课程目标,在课程中塑造“传承、创新、独立、领袖”的阿德科特品质。

  苏州阿德科特学校优选优质教育资源平台作为学校的战略合作伙伴,引进中国顶尖同济大学创意设计学院的FABO项目,ASDAN (Award Scheme Development and Accreditation Network)英国素质教育发展项目,Mix. FC 足球俱乐部,DP 艺术课程。真正做到实现学校的办学目标,为阿德科特(中国)的学生提供最优质的国内外教育资源。

  学校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

  苏州阿德科特累积了相当成熟的国际课程本土化经验,也拥有一批认同阿德科特价值观、有着丰富教学管理经验的管理与教学团队,这些都成为了苏州阿德科特坚实的“靠山”。

  国际学校名校长、博士和国际课程专家领军、80%硕士以上学历

  牛津大学、UCL、布里斯托、谢菲尔德、伦敦艺术大学等世界名校毕业生

  平均教龄十年以上,知名国际学校资深明星教师执教

  李远

  阿德科特(中国)学校 总校长

  曾服务博实乐教育集团22年;创办句容碧桂园(IB国际)学校;有着丰富的国际学校运营管理经验。

  张朝霞

  阿德科特苏州校区 执行校长

  汉语言文学教育、国际高等教育双硕士;双语精通,具备深厚的多元文化认知;23年深耕国际教育领域;在多家著名国际学校担任高级管理岗位;熟悉各种国际课程体系。

  “我们希望阿德科特苏州校区的学子兼具

  中国风骨,传承中国文化、担当社会责任;

  英伦风范,保持学术严谨、具有批判精神;

  在此基础上彰显国际风采:

  掌握现代技术、注重个体发展。”

  ——执行校长张朝霞

  David Tidswell

  阿德科特苏州校区 外方副校长

  经济学和历史学博士;拥有35年的教学和学科管理经验;曾负责知名国际品牌学校寄宿制和学生发展活动。

  放眼教室、宿舍和校园,有中外专家老师的指导陪伴,孩子们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努力;放眼同里古镇,充满人文底蕴的桥梁联接起千年姑苏......

  苏州阿德科特校园开放日

  相信在这所有中国气派的国际化校园里,苏州阿德科特学子将具备“传承、创新、独立、领袖”的品质,走向世界、胜任未来。

  报名咨询苏州阿德科特学校、参加入学测试及校园开放日,请拨打电话:400-051-2610咨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