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偶然闯入的世界》:多种风格融为一体,打造全新配方的甜宠剧
时间:2021-09-10

由利晴天和温茉言合作出演的电视剧《偶然闯入的世界》大结局已播出,这部剧只有短短的12集,但是穿插了四段不同的故事背景,既有现代剧情,又有古代剧情,还有架空世界的剧情,但是甜宠风格一直贯穿始终,算得上是题材新颖的一部剧。

这几年各式各样的甜宠剧有很多,这一类的电视剧也越来越有市场,很多观众称这一类甜宠剧为“恰饭剧”,因为很多作品对于观众来说不仅仅是一部简单的剧,同时也是餐桌上必备的“下饭菜”。同类型的作品不断播出,甚至同一时期还有不少作品同时播出,如何能够在众多同类型的电视剧中脱颖而出,也是电视剧出品方最关心的问题。

拿《偶然闯入的世界》这部电视剧来说,新颖的设定,高颜值的男女主角,都是可圈可点之处。它可以说是全新配方的一部甜宠剧,还有借助道具穿梭到异世界的设定,剧情发生的背景时而古代、时而现代,一部剧甚至可以当作多部剧来看。剧中关于任务的设定也是大家很喜欢的,电视剧结合任务指派、角色升级的设定在这几年很流行,剧中的主角能够任意穿梭到自己选定的剧本中,来到和现实世界完全不同的“异世界”只需要按照要求完成升级任务,最后就可以顺利离开。整部剧的氛围都是非常轻松的,本身就是甜剧的设定结合一些让人捧腹大笑的场景,让观众能够愉快地追剧。

剧中两位主演的演技也发挥得不错,在第一个剧本设定中,原本是两个帮派的决斗局,但是最后对方却被女主角做的炸薯条感化了,反派们初尝到炸薯条的感觉仿佛品尝到了山珍海味,虽然是夸张的拍摄手法,但是并不会让大家产生任何的反感。另一个非常有看点的地方是,温茉言饰演的女主角一脸真诚地念着最玛丽苏的台词,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够不笑场,真的让大家感受到了演员的基本素养。

这部剧中的两位主演都是非常讨喜的演员,利晴天在剧中分饰四角,每一次穿越到新的异世界就会解锁一个全新的人物和故事背景。剧中利晴天在现实世界饰演的晏随原本是一个“异世界天才”,他想要回到自己所属的世界,需要温茉言饰演的女主角慕晓如帮助他,但是就在和女主角一起穿越在不同的剧本世界、完成各种任务的时候,二人的感情在逐渐地升温。

温茉言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目前作为新人演员一直都非常努力,这一次和前辈演员利晴天一起合作也没有任何的怯场,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是二人的 cp 感很强呢。剧中温茉言首次挑战一人分饰四角,四个完全不同的背景和人物设定,温茉言成功地驾驭了每一个角色和造型。

二人在剧中的感情戏也非常细腻,晏随一直都是慕晓茹的偶像,但是因为二人的初遇并不是很愉快,二人也就因此有了一些小误会,但是随着剧情的推动,晏随和慕晓茹接连穿梭到不同的剧本世界中,刚开始慕晓茹还不能适应这样的世界,更不知道如何完成自己的任务,但是后期慕晓茹开始变得越来越勇敢,面对各种极具挑战性的任务时,变得更加熟练、更加有责任心,也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