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50岁刀郎罕见露面,发福明显被指“老态”,曾因版权与好友对簿公堂
时间:2021-06-23

2004年,从幕后转战台前的刀郎(原名罗林),凭借一首《2002年第一场雪》一夜成名,风头一时盖过周杰伦,成为当时最火的男歌手,没有之一。

甚至乐坛教父级人物谭咏麟、天王巨星刘德华都曾向其邀歌,称刀郎为“十年不遇”的优秀歌手。

直到2010年之后,火急一时的刀郎选择了隐退。

起因或与时任某音乐榜单评委的那英,极力反对刀郎入围“乐坛十年影响力歌手榜单”,公开diss刀郎歌曲不入流,甚至放言在KTV里面点唱刀郎歌曲的都是农民有关。

杨坤也曾在刀郎刚刚走红的时候,评价刀郎的歌曲——“他那是音乐吗?”

包括汪峰也曾专门评价过刀郎的歌,称其“歌曲比较劣质”,是乐坛20年来最大的悲哀。

正是这些种种质疑和喧嚣,使得刀郎意识到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再次从台前转居幕后,不再抛头露面,一颗心全部放在了写歌、唱歌上,直到今天依旧坚持创作。

6月22日刀郎生日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刀郎粉丝还专门为他举办了一个非常有仪式感的50岁生日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