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人潮汹涌》还差1亿回本,刘德华片酬5000万,占制作费三分之一
时间:2021-02-23

 截止到2月23日下午,刘德华、肖央主演的电影《人潮汹涌》票房迈过3亿大关,拍片占比和上座率都持续增加。其中拍片占比从最低的2.9%已经上升至10.6%,专业票务平台也将电影的预测票房调高至5.28亿。

  

  在此之前,《人潮汹涌》的导演饶晓志曾通过社交平台和短视频求排片,纵观整个春节档,《人潮汹涌》确实是被市场“误判”的一部作品。春节前的预售,《唐人街探案3》一家独大,对于影院经理来说,在几部电影上映之前很难判断电影品质的好坏,于是预售成绩就成了影响排片的主要参考因素。

  

  受预售影响,大年初一上映首日,《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夺走了57.5%的拍片占比,《人潮汹涌》的排片占比仅为8.5%。并且,受场次时间影响,《人潮汹涌》的上座率24.2%又低于其他几部电影,于是到2月15日正月初三,电影排片跌至2.9%,到这里很多人都觉得已经没有翻盘的机会了。

  

  但是,纵观春节档七部电影,《人潮汹涌》豆瓣评分7.1,在《你好,李焕英》和《新神榜:哪吒重生》之后排在第三位,要远比《唐人街探案3》的5.6分口碑好,票房成绩和评分并不相符,很显然是被市场“误判”,这也正是为何电影后续能缓慢逆袭,目前排片上升至10.6%的主要原因。

  那么问题来了,尽管《人潮汹涌》逆袭,但春节长假已经过完,留给电影争取票房的时间不多了,《人潮汹涌》会不会亏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