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1080P智能投影不到3000元?冷静点,别被忽悠
时间:2018-03-27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家庭影院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尺寸电视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当然最为重要的是价格啦。而微投影作为一种新兴的产物,在保证价格不是很夸张的同时,也满足了人们对于大尺寸的要求。但是投影也有好坏之分,就像手机市场,难免一些厂商玩文字游戏,譬如苹果的800万像素都比某些2000万的要好得多,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目前投影的潮流依旧是1080P,很多厂商也纷纷推出了自家的1080P新品,有些价格相当残暴,甚至3000元以下,但是大多数还是要4000+,那么它们到底有啥区别呢?

  对比两档不同产品的参数指标发现,最大的区别就是成像芯片型号和亮度。

  谁才是真的1080P?

  行业人士指出,3000元1080P投影采用的0.33DMD芯片的物理分辨率其实是720P,也就是1280*720。它采用了一种被行业戏称为“抖一抖”的技术,通过人眼的视觉暂留效果,达到一变为二的像素点,从而达到接近于1080P的分辨率成像,实际上仍然为720P分辨率。

  而4000元档的1080P投影采用的是0.47DMD芯片,它拥有1920*1080个微镜,从而从物理上就可以到达1080P的分辨率。

  从上面的对比图中,可以看到两种1080P画质的区别。真1080P像素点清晰,细节表现出色,而准1080P像素点模糊,细节表现不佳。在播放视频时,这种画质上的却别会更明显。

  亮度多少才算好?

  亮度是影响投影显示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投影的亮度单位时间内光影辐射产生的视觉响应的强弱大小,它能够关系到像素能够被呈现出来。投影的亮度太强不好,太弱了更不好,一般1080P需要800流明以上的亮度才能更好的成像,而纵观市场上3000元1080P投影,其峰值流明仅有700流明,标准流明更是不足400,无法将1080P的高画质完全呈现出来。

  低流明1080P投影的投影画面表现

  对于大多数身为门外汉的普通消费者来说,购买一个好的投影机需要综合考虑投影机的亮度,分辨率,音响效果,噪声,外观设计等等指标,分辨率高低仅仅是其中一个指标。牢记“一分钱一分货”和“买的没有卖的精”两大定律。为了自己挑剔的眼睛,货比三家还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