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意林18周年寄语:专注青少年励志阅读,关注青少年成长
时间:2021-12-29

《意林》杂志创刊18年来,一直专注青少年励志阅读,关注青少年成长。《意林》杂志专门开辟了"十八而志"栏目,树立优秀的青少年榜样。还开设了"意林树洞"等诸多与青少年互动交流的栏目,邀请知名作家来回答意林读者提出的人生困惑,帮助学生走出心理阴影;"特别校园"栏目,倾听来自校园感悟和声音,反映校园的呐喊与争鸣。

《意林》杂志每年潜心研究中高考命题规律,认真选取文章,潜移默化地提升中学生的语文素养,制胜语文中高考。各大媒体连续多年报道"意林体现象","意林体"连续多次和中高考阅读、作文原题高度契合,"看意林,作文好,上名校"的观念深入人心。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励志精神,《意林》杂志还专门成立了"圆梦青春•自强不息"公益巡讲团,邀请着名儿童作家雨魔、墨清清、江苏卫视《一站到底》世界名校争霸赛冠军汪星宇、央视《加油向未来》第二季总冠军、"天才"少年科学家——王旌尧等20余位知名作家、励志人物,先后在湖南吉首、江西南充、河北定州、山东淄博等地开展励志演讲并捐赠书刊。足迹遍布全国100多个省市地区,1000多所学校,惠及全国近百万余名中小学生。

2021年7月河南遭受特大暴雨灾害之际,意林捐赠现金驰援河南灾区。多年来,《意林》面向社会各类捐款总额近200万元,向全国中小学公益图书角捐赠期刊、图书20万册,多次被中国扶贫基金会评为"年度扶贫爱心媒体".

对于一本杂志来说,18年,代表着专注与使命,发展与稳健。为了纪念《意林》创刊十八周年,编辑部精选400多期《意林》的卷首和美文,编辑成《意林十八周年纪念书》A、B、C、D四卷,面向全国限量发行。

《意林》杂志每期刊登的文章都是千挑万选过的精品,而《意林18周年纪念书》的内容则是从意林创刊18周年以来,刊登过的2万多篇中又精选出的。这套图书的内容可以说是《意林》创刊18周年内容的精华。可以帮助青少年读者增加课后阅读积累,于阅读中拓宽视野,提升自我。文章短小精悍是这套书的主要特色。每篇文章不超过一千字,符合青少年的阅读习惯,几分钟就可以读完一篇,有助于青少年学生快速阅读,有效利用碎片化阅读时间,快速积累写作素材。

截止2021年12月中旬,《意林18周年纪念书》上市不到两个月加印多次,全网销量累计突破100万册,整个销售势头仍在持续增长。18年励志初心不改,18年匠心潜行沉淀。《意林18周年纪念书》拥有如此出色的销量表现,与《意林》18年品牌的积淀是分不开的。

18岁的《意林》,正值青春年华,心中有责,肩上扛责,专注青少年励志阅读,永怀进取之心。让我们期待《意林》再出精品,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