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探店领克09,来看它有没有40万的气势
时间:2021-10-15

新车已到店,老编辑带你看新车。今天带大家去看领克旗下的首款旗舰级中大型SUV——领克09。前几天,领克09正式开放预订,MHEV款预售价格为27-35万元、PHEV款32-40万元。虽说领克是国内第一批敢于“品牌向上”并立稳脚跟的中国车企,但是27-40万的预售价格,一下子把领克09拉到了合资、豪华车型们盘龙卧虎的价格区间。

那么它有没有硬实力获得消费者认可呢?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

外观设计: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领克09(参数|图片)的外观。作为旗舰车型,领克09依旧采用了领克家族式设计语言,比如车头两边隆起的线条,以及这个分体式大灯。而中间直瀑式的前格栅,看起来比较大气,同时也有很精致的视觉效果。如果拿来和其他同级国产SUV相比的话,我认为领克09的外观要更加时尚和前卫一些。

侧面部分,领克09的造型比较简洁而有现代感,并且整体轮廓也比较方正。同时,领克09定位为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达到2984mm,超过5米的车长和近3米的轴距,让它看起来气场十足,毕竟这样的尺寸数据比途昂(参数|图片)还要大。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称领克09是“国产版的沃尔沃XC90(参数|图片)”。

说到细节,领克09具有电动隐藏式门把手,同时在车身上还有一道很“路虎揽胜(参数|图片)”的竖状宽幅饰条。看上去的确有豪华车的气质。领克09的尾部同样具有家族化设计特征,比如这个竖向排列的贯穿式尾灯组造型,并且在尾灯组下面,同样配有一条哑光银贯穿饰条,与车头遥相呼应。同时,双边共四出式排气,搭配这个黑色导风槽的设计,让车尾看起来很有运动气息。

内饰空间:

进入车内,领克09的内饰整体基调同样还是领克家族的风格,但在设计上这台旗舰级SUV是进行了大幅优化升级的。

相对以往不规则的造型,领克09的内饰回归这种平直线条设计,同时液晶屏幕尺寸进一步增加——12.8英寸全彩HUD显示屏、12+6英寸双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这样搭配起来要更年轻、更有科技感一些。

当然,为了支持这些屏幕能流畅运行,领克09使用了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并且在运行内存上选择了和当下旗舰手机一致的内存容量。

同时,领克09内饰的做工用料也不含糊,毕竟价位摆在这里。车内中控、门板等都采用了大量软性材料覆盖,同时细节处也辅以钢琴烤漆来提升质感。此外还有NAPPA座椅、航空头枕、BOSE音响等,在档次上完全对得起领克09的定位。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空间表现自然是消费者关心的另一个重点。前面提到过,领克09的车长超过了5米、轴距达到了2984mm,所以理论上来说它的空间表现应该不错,但实际体验如何呢?现在我们就去后排看一看。

首先,领克09提供6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今天我们体验的是6座版车型。根据秦老师的空间体验来看,领克09的第二排空间表现在预期之中,并且第二排座椅是可以电动调节的,能够有效提升第二排的乘坐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独立座椅带有加热功能,坐垫也比较柔软,坐起来是比较舒服的。

现在去体验下它的第三排,我们可以通过中间过道直接过去,比较方便。但是空间方面,根据实际体验来看,领克09的第三排乘坐空间是相对比较局促的,当然偶尔“江湖救急”还是可以的。

动力性能:

动力方面,领克09 MHEV搭载了沃尔沃2.0T T5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 PHEV款搭载2.0T T8发动机+双电动机(电机位置分别是P1与P4),同样也匹配8A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317 kW,峰值扭矩659 N·m,零百加速时间5.6秒,这个是超过了大众途昂2.5T V6表现的。

与此同时,领克09将搭载FYRA四驱系统,拥有博格华纳瀚德第六代全时四驱,可实现50:50的动力分配,能赋予车辆不错的脱困能力。并且还拥有八种场景模式——舒适、经济、运动、个性化、雪、沙、岩、泥。此外,高配车型将搭载空气悬挂系统,这也是自主品牌车型之前鲜有的一项配置。

总结:

简单总结一下,作为领克品牌的旗舰级SUV,领克09无论是从外观颜值、车身尺寸、细节质感,还是动力配置等方面,都体验出了领克09的高标准和高姿态,这个是同级其他国产品牌旗舰级SUV所无法媲美的。那么问题来了,三十多四十万你会买领克09吗?评论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