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理想全新大型SUV X01曝光,取消三缸机,首搭激光雷达!
时间:2021-06-23

目前,在造车新势力企业当中,除了理想汽车只有一款理想 ONE 在售以外,蔚来和小鹏汽车均推出了多款车型。显然想要靠一款产品打天下的策略明显不是长久之计,拓展丰富的产品线才能持续保持竞争力。

日前,理想汽车的第二款车型也已开始逐渐浮出水面,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理想汽车将在 2022 年上市一款全新大型 SUV(代号为 X01),新车不管是车身尺寸、动力,还是配置,都较理想 ONE 有着全面的提升。

根据曝光的资料显示,理想 X01 的车身尺寸为 5150/1980/1800mm,轴距 3100mm。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将配备空气悬架,整备质量为 2450kg。

此外在配置上,X01 预计拥有 HUD 抬头显示、TouchBar、二排屏幕等,支持 L4 阶段自动驾驶,同样搭载双"征程 3 "芯片,还有 128 线激光雷达、5 个毫米波雷达及 12 个超声波雷达等。

动力方面,理想 X01 依然采增程的动力形式,不过将不会采用理想 ONE 的东安 1.2T 三缸增压发动机,而是采用新晨动力的 1.5T 增压发动机,其中最大功率 100kW,峰值扭矩 240N·m,而增程器发电机最大功率 90kW,峰值扭矩 200N·m,来自于蜂巢动力。

新车还搭载了容量为 44.5kWh 的三元锂电池组,WLTC 工况下纯电续航 155 公里;配以 65L 的油箱,满油满电续航续航接近 1000 公里,达到了 955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