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又一产品家族实现月销过万,追赶对手的路上,比亚迪后劲十足
时间:2021-06-21

众所周知,在合资车处于垄断地位的轿车领域,自主轿车基本上都是在夹缝中求生存,尽管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PLUS和荣威i5等苦苦支撑,但也很难撼动合资车的垄断地位,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年总销量,前五名的轿车很难看到自主车的影子,南北大众、日产以及丰田等呈现出霸榜的态势。

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后,如今的自主轿车有很多并不比合资车弱,但在市场表现方面却很难达到东风日产轩逸、一汽丰田卡罗拉和东风本田思域等车型的销量高度。伴随着车市消费环境的改变,自主车虽然说又迎来了一次市场机遇,但其所面对的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压力也很大。

其实,面对合资品牌的压制,自主品牌并没有坐以待毙,反而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势头,吉利星瑞(参数|图片)的入市,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为自主品牌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让合资车看到了自主品牌不服输的势头。当然了,还有一款自主轿车在参与市场竞争后,其要改变原有的细分市场格局的势头也是相当的明显,这款车就是比亚迪秦家族。

目前来看,比亚迪秦家族已经聚集了秦PRO(参数|图片)、秦PLUS等,有燃油版、DM版、EV版等可供选择。尤其是秦PLUS DM-i这款车,尽管上市的时间不算太长,但其在市场中却有着较高的热度,市场定位在紧凑型轿车的秦PLUS DM-i,是诞生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平台下的车型,无论是性价比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有着不小的市场竞争优势。

从比亚迪5月份销量快报中不难看出,秦(参数|图片)家族已经迈过了月销过万这道坎,其中,比亚迪秦PLUS的单月销量达到了8805台,这还是在产能受限等因素制约下所取得的销量,要是产能得到了完全释放其销量将会更为抢眼。要知道,火爆的订单下却没有足够多的车型可以交付,就像坦克300(参数|图片)这样,说实话,这也是包括比亚迪在内的自主车企的“心痛”。

作为比亚迪秦家族中备受关注的车型,秦PLUS DM-i有55km和120km两种续航里程可供选择,即使是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3.8L,满电满油状态下续航里程均超过1100公里。燃油经济性真的是相当的让人为之惊喜。车身尺寸方面,该车“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达到了2718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