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昂科威PLUS上市:不只是大,关键是强
时间:2021-06-21

 

6月19日晚上,别克昂科威PLUS在山东烟台举行上市发布会。这也是我第二次来到烟台,上一次,则是在7年前,昂科威的上市。

别克用7年时间,把昂科威打造成一款总销量超过1010000万台的“神车级SUV”,也打破了当年很多人认为“别克入局晚矣”的预判,在当年,昂科威上市后三个月内,就迅速月销破万——

这印证的不仅仅是中国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钟爱需求,更是别克对于目标消费者充分的了解和满足。

其实,从那时候开始,整个主流SUV区间都被昂科威(参数|图片)指引上一条“PLUS”之路,当年比途观、翼虎大一圈,配置高半级,到现在,主流SUV区间内放眼皆是以空间、配置和舒适性为卖点的车型,令人想到那一句不变的营销法则:与其顺应,不如引领。

所以,昂科威PLUS(参数|图片)的上市,便是在20万元级别主流SUV区间又一次“确定标准”的作品。

消费者在PLUS,引领市场的车型,也需PLUS。正如标题所说,PLUS并不仅仅是一个“+”号,被广泛理解为“空间上加大、座位上增多、视觉体量感加强”,从昂科威PLUS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方方面面的“+”。

空间自不必多说,此次上市的昂科威PLUS分为五座和七座版,而两款价格带达到30万元级别的车型上,分别是艾维亚版本的五座/七座版,这也令昂科威PLUS成为同级别中唯一涵盖了主流/豪华两个明显配置区隔的车型。

别克艾维亚通过GL8(参数|图片)的强势输出和市场培育,已经拥有了明显的光环。代表了别克最精益化做工、材质、人性化设计的子品牌,艾维亚“贵得很明显”,但“好得也很明显”。这一差异化,哪怕是销售占比只占到整体销售的两成,也将令别克品牌的价值观更深地植入到消费者的观念中,从而打下良好的认知基础,进一步稳固完成品牌形象向上塑造的重任。

昂科威PLUS的整个配置表可谓相当的简约,除了两款最顶端的艾维亚车型,就是五座/七座两款豪华版本车型,最后就是负责起步价的一款五座精英版本。不用去看配置表,也知道别克这次主打的就是两款豪华版本,闭着眼也知道“一切配齐”的豪华版本车型在配置、科技、智能、安全维度全面树立标杆。

这种极具向上特征的打法,便呈现出昂科威“家族化”的优势来:居家使用要性价比,你可以去看看昂科威;要好看要配置要操控但不强调空间,你就去看昂科威S(参数|图片);如果你全要,毫无疑问,昂科威PLUS是最适合你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