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一文看懂长城汽车半年销量跑赢大盘秘诀
时间:2020-07-11

手上有粮,心里不慌。对于汽车企业来讲,雄厚的研发实力就是在目前的车市“寒冬”中持续发展的最大源动力。

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显示,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不少车企的产销量都出现了大幅度下滑,而越是重视研发投入的企业,受到的冲击相对则较小一些。有汽车界华为之称的长城汽车在今年1-6月,就实现了395,097辆的不俗销售成绩,环比连续4个月增长,旗下哈弗、WEY、长城皮卡、欧拉四大品牌个个亮点纷呈。这一成绩的取得也与长城汽车一直坚持的过度研发理念有很大关系。

早在2000年,当大多数车企还在为的时候,魏建军就斥资8000万元,收购华北汽车厂,并在同年成立了长城内燃机公司,引进了日本、美国和德国的先进制造设备,开始生产发动机,逐渐开始了对汽车制造业核心技术的不断探索。

经过几十年如一日的投入,近年来长城汽车已经成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世界十佳变速器”等奖项的常客,在高效燃油动力领域,长城汽车形成了EG、EC、ED、EB四大发动机平台。

在新能源技术领域,长城汽车走的是全技术路线,正在同步开展EV、HEV、PHEV三种技术架构的车型开发以及氢能源车型的布局。今年5月,长城控股旗下蜂巢能源正式推出两款高能量密度、高寿命、高安全的无钴电芯产品,为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6月,长城控股旗下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的首款70MPa车用高压瓶阀进入量产前最后测试阶段,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规模化投放市场。随着新能源欧拉品牌逐步为市场所认可,长城汽车的新能源技术和产品正引来爆发期。

智能化、网联化是自主品牌实现对传统汽车强国弯道超车的重要一环。目前,长城汽车超45%车型已开始搭载L2级智能驾驶技术,WEY、欧拉的各款车型和长城炮已实现车联网全覆盖,到2021年,哈弗和长城皮卡其他车型也将全部实现网联化。

继去年WEY品牌正式发布全新技术品牌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通过全面、系统的科技配置,为用户带来生命、财产、信息、环境四大维度安全保护后,近日,长城汽车又重磅推出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刷新车内生命安全标准,持续保障用户用车安全。

通过加速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的导入,为终端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反过来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这已经成为长城汽车经营发展的一种良性循环。长城汽车在全球已经拥有了超过800万用户,在技术狂人魏建军的掌舵下,在科技赋能的加持下,善于研发汽车“黑科技”的长城汽车还将会被更多的消费者所认可。